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信用卡透支不还款男子被判缓刑

发布时间:2016-10-06 17:10:41

青海新闻网讯 两年前,男子李东办了一张额度为30万元的信用卡,在透支消费28万余元后,不再履行正常的还款义务。日前,行为构成信用卡诈骗罪的李东,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2014年年初,李东在省城七一路某银行支行申请领取了一张额度为30万元的信用卡。很快,李东开始用信用卡透支,一部分用于个人消费,一部分投入经营生意。在同年10月将卡内28万余元透支消费后,由于资金紧张,他开始不再按时还款。

迟迟不见还款,银行开始多次打电话催收,李东也答应等手头资金宽裕后就还款,却仍没有还款。今年5月,银行报案时,李东所持信用卡欠款逾期时间已达561天以上,透支金额达40余万元,其中除本金外,利息与滞纳金两项已达10万余元。在李东归案后,他和亲属已将本金款项全部归还。

对此,西宁市城东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东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恶意透支,且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鉴于归案时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偿还了所欠全部本金,并就利息、滞纳金的归还方式与银行方面达成还款协议,可从轻处罚。故判处李东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5万元。(文中人名为化名)

  • 上一篇:肇事逃逸司机交警喊你自首
  • 下一篇:女孩患重病急需“熊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