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池州今年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330件

发布时间:2014-12-27 23:45:58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快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通过落实“三转”,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突出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办案惩腐力度。全年累计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330件,同比增幅达126%,涉及县处级干部17件1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79人,其中给予撤销党内职务以上党纪处分82人,给予撤职以上政纪处分22人,移送司法机关10人。

在上半年市、县(区)纪委完成清理精简议事协调机构、规范纪委书记工作分工的基础上,日前,市纪委监察局又对内设机构进行了调整,在保持机关行政编制数、领导班子职数、内设机构领导职数“三个不变”的前提下,通过整合内设机构,增设了3个纪检监察室和1个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最大限度地将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向办案和监督工作倾斜,调整后的市纪委监察局机关直接从事监督执纪问责人员编制占机关总编制的70%以上。

在查办案件过程中,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认真受理群众举报,积极拓宽案源渠道,做到有案必查、违纪必究。

一是继续保持对贪腐问题和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对61名涉及贪污受贿问题、35名违反廉洁自律和财经纪律的党员干部进行了立案查处,其中,县处级干部5人、乡科级“一把手”8人。

二是扭住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不放松,健全经常性明查暗访机制,发现违规问题,及时严肃处理,先后对存在公款吃喝、超标配车、公车私用私驾、滥发钱物以及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的5名县处级“一把手”、9名乡科级干部、29名一般党员干部进行了立案查处。

三是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对失职失责行为严肃追究党纪政纪责任,针对招聘考试中泄露工作秘密、工程项目越权审批、考试资格造假、违规办学等问题,市纪委先后对失职失责的6名县处级干部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四是认真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对基层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参赌涉赌、滥砍滥伐、打架斗殴、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等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的问题严肃处理,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带头学法懂法、知法守法,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讯员池纪宣)
  • 上一篇:12306提前60天售票 记者踏上寻“黄牛”之旅
  • 下一篇:先扮“女网友”再装“小舅子” 亳州男子微信骗钱数人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