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铁片双面胶专“钓”香油钱 云霄一少年行窃被抓

发布时间:2014-12-28 14:10:05

铁片双面胶专“钓”香油钱 云霄一少年行窃被抓
◆观望
铁片双面胶专“钓”香油钱 云霄一少年行窃被抓
◆偷盗
铁片双面胶专“钓”香油钱 云霄一少年行窃被抓
◆得手


趁寺庙无人,将贴着双面胶的铁片塞进功德箱,“钓”走里面的香油钱。小毛贼自以为聪明,殊不知被摄像头拍个正着。

近日,因涉嫌盗窃寺庙香油钱而被取保候审的蔡某,再次潜入寺庙盗窃香油钱时,被当场抓获。

而这次,已是蔡某第9次盗取寺庙的香油钱。

偷寺庙香油钱 被现场抓获

12月10日,云霄县列屿镇灵鹫寺僧人发现寺内供奉佛祖的香油钱遭人盗窃,当即报了警。列屿边防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功德箱并无撬痕。

寺里监控显示,一名身着灰色上衣、黑色裤子的少年将一根细绳捆住一块贴有双面胶的铁片,慢慢伸入功德箱。随后其在寺里晃了一圈,四下张望,确定没人之后,快速拉起贴有双面胶的铁片,粘走了箱内拜祭的香油钱。

此时距离监控显示的作案时间仅仅过去了十几分钟,民警推测犯罪嫌疑人仍藏在寺里。

民警和僧人对寺庙进行搜索,途经观音殿时,发现少年仍然在用相同方法往供奉观音的功德箱里粘取香油钱,于是当场将他抓获。

专偷香油钱 已作案8次

而令民警诧异的是,盗取香油钱的竟是今年9月因涉嫌盗窃罪而被取保候审的犯罪嫌疑人蔡某。

据了解,蔡某未满18周岁,沉迷网络游戏,又无经济来源。某日蔡某途经寺庙见到香客向功德箱供奉红包,便萌生了盗取香油钱的念头。

今年以来,蔡某利用双面胶粘取红包的方式,先后8次盗取寺里香油钱。直至9月份被民警当场抓获。谁知,取保后的蔡某“重操旧业”,先后盗取了600余元的香油钱。
  • 上一篇:福州往西南方向列车今日下午4点恢复售票‍
  • 下一篇:漳州:医生向同事行贿 为药品销售员充当中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