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雾霾笼罩申城今天四级重度污染 元旦将降温

发布时间:2014-12-30 15:42:57

雾霾笼罩申城今天四级重度污染 元旦将降温

昨天,申城被雾霾笼罩,今天仍然摆脱不了霾的重重包围。截至上午10时,首要污染物PM2.5小时浓度高达138.7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指数为185,达四级重度污染。预计今天都将为中到重度污染。

此轮污染从前天夜间开始,至昨天上午一度达重度污染,下午起有所好转,但晚上污染物浓度再度飙升,达重度污染状态。昨晚10时22分,气象部门发布了霾黄色预警。这次霾污染主要是由于冷空气南下带来了脏空气,加上本地气象条件不佳造成污染物迅速聚积,易聚难散。预计待明后天这波冷空气完全入境,脏空气才会被吹散,空气转好。市民可以度过一个空气清新、但气温较低的元旦假期。

元旦早晨申城中心城区最低气温将跌破0摄氏度

冷空气明天杀到,申城将在寒风中迎新年!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南下,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将影响本市,带来大风和降温,预计48小时内降温幅度达6-8℃,元旦早晨中心城区最低气温将再次跌到0℃左右,郊区更低,2日白天气温才会逐步回升。

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朱洁华说,虽然元旦三天气温较低,但申城受高气压“掌控”,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适宜市民出行。随着冷空气到来,西北风会输送少量北方颗粒污染物,本市空气质量也会随之短时变差,但由于风力较大,污染物很快就会散去。

  • 上一篇:深化司法改革 上海首设跨行政区划法院检察院
  • 下一篇:23路公交车司机路怒症发作 连撞四辆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