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拿别人身份证办银行储蓄卡 男子竟为诈骗做准备

发布时间:2015-01-06 15:52:33
拿着别人的身份证去银行办储蓄卡,银行员工悄悄报警,警方将办卡人带回,发现他身上居然带着19张身份证。

1月3日,工商银行气象台路支行的员工给公安和平分局新兴派出所打来电话,称有人冒用他人身份证办理银行储蓄卡。民警接报后及时赶到现场,在银行业务大厅里,一名男子正焦急地要求银行员工为其办理储蓄卡。民警对男子进行询问,男子还理直气壮,狡辩身份证就是自己的,他要办储蓄卡。民警仔细查看核对,发现身份证照片中的与其明显不是一个人。经过上网核对,这张身份证持有人曾办理过挂失手续,民警对可疑男子继续盘查,发现他身上居然还携带了数十张卡。其中,他人身份证19张、银行卡24张、电话卡26张。

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经审理,该男子马某供认冒充他人办理银行卡。这些身份证都是他从非法途径获取,办储蓄卡的目的就是想通过发送短信的方式进行通信网络诈骗。目前,马某已被刑事拘留。
  • 上一篇:每月千余吨废水直排水沟 五人涉污染环境罪被拘
  • 下一篇:危难之际应用作训战术 倒休民警救轻生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