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妻子“报错”丈夫姓名 揭开17年前血案

发布时间:2015-02-05 21:07:44
17年前,湖南男子谢新凤因建房与村民发生群体性械斗,他用斧头击倒三人,造成一死二伤。其后,他潜逃到广州务工,并与同单位一休宁女子结婚生子,还改名“谢小聪”将身份“漂白”,居住休宁。让谢新凤没想到,一次人口信息采集时,妻子报出其原名,让他露出了马脚,被警方抓获。

2014年9月,休宁县公安局民警对御华园小区新增人员花名册进行核对时,发现其中一住户王某某是本县人,已填写丈夫“谢新凤”的名字却被划掉,重新改填为“谢小聪”,并注明为其丈夫。

该小区物业管理员告诉民警,女户主王某某来物业登记时,先报了“谢新凤”,后又说报错了,于是工作人员就进行了修改。

丈夫的名字也会报错?民警感到此事很蹊跷,将采集表带回派出所,用“谢新凤”名字录入系统时,突然,系统提示谢新凤为湖南耒阳籍逃犯,于1998年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已被湖南警方批捕。

随后,民警通过进一步核查发现,其以前登记的姓名为谢新凤,2009年他在老家重新办理了二代身份证,改名为“谢小聪”。

1月28日,在外务工的谢新凤回到休宁,当地警方获悉后,趁他到学校接儿子时将其抓获。经突审,谢新凤很快交代了17年前自己和堂兄因建房与隔壁村的村民发生群体性械斗,在械斗过程中,他用斧头击倒三人,造成一死二伤的犯罪经过。血案发生后,谢新凤上山躲藏并逃到邻县,再从邻县坐车逃往广州。

据了解,谢新凤潜逃到广州后,与同在一个单位务工的休宁女子王某某认识并结婚生子。2009年因一代身份证到期,他在老家以“谢小聪”名字重新办理了二代证“漂白”了身份,并于2013年在休宁购买了一套住房。

面对冰冷的铁窗,谢新凤泣不成声,“我对不起死者,对不起妻儿,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尽一切可能来补偿死者家属。”(市场星报)
  • 上一篇:朝九晚五去“上班” 实则开车四处贩毒
  • 下一篇:帮人燃放烟花左眼被炸瞎 阜阳男子获赔七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