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自治区国税局、地税局去年减免各类税收333亿元

发布时间:2017-04-09 12:50:32

亚心网讯(记者 陈冠锦)7日,记者从自治区国税局、地税局联合举办的民营企业共话税收座谈会上获悉:2016年,自治区国税局、地税局打出减税降费系列“组合拳”,共减免各类税收333亿元。特别是2016年全年营改增试点累计减税76亿元,让企业真正得到了实惠,有力推动了企业转型升级,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除了减税降费,自治区国税局、地税局还联手推出共建办税大厅、相互进驻、“一人通办”、CA证书互信互认等49项“减负令”,有效解决了大厅人流集中、办理环节复杂、审批时间过长、纳税人两头跑、多头报、重复查等问题,使纳税人随到随办、即办即走,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统计显示,目前,国地税共建办税大厅21个,互设窗口68个、共进驻服务中心53个,联合办理合作事项51项。在全区所有地、市、县(区)基本实现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今年,自治区国税局、地税局将继续落实支持科技创新、节能环保、改善民生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在有效发挥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优化税收环境效应的同时,强化涉税政策辅导,鼓励企业开展自主高端品牌的研究开发,提高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民营企业共话税收座谈会是我区税收宣传月的活动之一,在今年的税收宣传月中,我区税务部门还将围绕“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这一主题,召开纳税信用评定新闻通报会、举办“共话一带一路”税企对话高端访谈、开展“携手护航、共赢丝路”境外税收政策和税收协定宣讲会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 上一篇:海如力尼萨·吐地:生活怎么会如此富有希望?
  • 下一篇:维吉达尼公司帮南疆农民做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