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今年甘泉堡将完成3000亩生态防护林建设

发布时间:2017-04-14 14:21:59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文/记者王宗萍)今后,从乌市米东大道开车驶入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区),会在道路两侧看到密胡杨、沙棘等多种抗盐碱的景观树木和灌木丛。

4月13日上午10时, 在甘泉堡西延干渠两侧,来自驻区的20多家企业和6家驻区单位,共同在2000米长的甘泉堡西延干渠两侧,完成了500亩的生态防护林建设。“园区是我们驻区企业的家园,”新疆博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雷翔说,美化园区环境,提高园区整体生态水平,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天他们企业共有140多人参加植树,完成了1500多棵树木的种植。

“ 西延干渠只是今年生态防护林建设的一部分。”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区)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唐飞龙说,今年甘泉堡经开区还将完成米东大道(102省道—中央大道)两侧生及中央大道 ,园区内1号路、3号路两侧的生态防护林建设,以及甘泉堡经开区出入吐乌大高速路节点的生态防护林建设。2017年甘泉堡经开区计划建设生态防护林3000亩,今后3到5年,在甘泉堡经济区将建成1.5万亩的生态防护林。

据了解,为了适应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盐碱土地,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新疆林科院合作,将在甘泉堡生态防护林建设当中,以种植既具有美化环境,又具有防尘抗盐碱的景观树木和灌木丛为主。

  • 上一篇:18家结对亲戚共同种下“亲情树”
  • 下一篇:未来八年新疆培育两千匹特种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