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4月18至24日在新疆科技馆和乌市八中举行机器人比

发布时间:2017-04-14 14:21:59

4月14日,第七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通报会现场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文/图 首席记者于江艳)4月18日至24日,在新疆科技馆和乌市第八中学,将举行第十七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4月14日,第七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通报会举行,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第七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开幕仪式及主场活动,将于4月18日至24日,在乌鲁木齐举办,主会场在自治区科协,分会场在乌市第八中学。

本届科技节共有七项青少年科技竞赛。分别是:第二届自治区科学表演大赛、第31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第17届自治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2017年全国青少年模拟遥控飞行竞赛新疆赛区竞赛、2017年自治区青少年纸飞机模型教育公开赛、2017年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新疆赛区联赛。

其中,机器人竞赛内容和主题分别是: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主题:“丝路圆梦”;机器人创意比赛主题:“我身边的机器人”;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变废为宝”;W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一网打尽”;机器人足球比赛。共有来自全疆10个地州市选拔推荐的178支竞赛队伍,500余名学生和教练员参赛,是历年来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本届科技节七项科普主题分别是:STEAM创客教育研讨会、青少年科学讨论会、“科学面对面 相约演播室”院士访谈、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报告会、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新疆获奖作品展播、“热爱伟大祖国 建设美好家园”—手拉手,心连心联谊交流活动、自治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裁判员培训暨教练员经验交流会。

  • 上一篇:未来八年新疆培育两千匹特种马
  • 下一篇:自治区开展中小学及幼儿园“护校安园”专项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