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新疆霍城县人社局做好贫困户参加社会保险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14 14:22:00

亚心网讯(通讯员 边俊丽)为加快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实施,按照自治区《关于做好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社会保险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霍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举措做好全县贫困户参加社保保险摸底工作。

提高认识,认真组织。贫困户参加社会保险是实现脱贫攻坚任务的一项指标,也是实现人人享受社会保障的重要内容,充分认识此项任务的重要性,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完善工作措施,明确责任人员,层层落实责任。

建立台账,核实准确。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相关负责人与各乡镇的各村建立联系制度,摸清已参保人员和未参保人员,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对贫困户参保情况全部记录在册,建立明细台账,仔细核对数据的真实性。

强化督导,定期上报。该局抽调六名工作人员,每三个人组成一个调查小组,分管不同片区,建立每月工作进展情况表,并于每月30日前向州局上报《自治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情况表》,确保今年12月底前所有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家庭成员100%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

  • 上一篇:新疆霍城县人社局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
  • 下一篇:新疆托里县召开地区文明单位“零基启动”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