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抽粪女工李萌:每天任务12吨

发布时间:2017-06-22 14:49:28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蒲长廷)1989年出生的李萌打小长在北京南城,在部队历练两年后,李萌进了环卫集团,成了“三八女子抽粪班”的一名抽粪工。其所在的东城区环卫中心十所,前身就是“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时传祥精神发源地。

2012年李萌当选“北京榜样”十大人物,成为爱岗敬业标兵。作为基层党员代表,她时刻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认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是市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自己最感同身受的一点。“作为新一代的环卫人,我们要牢记前辈走过的路,同时肩负着继承劳模精神、让更多人了解时传祥精神的重任。”

李萌2009年进入了环卫系统,做一名抽粪女工。每天早上7点,准时抵达工作岗位,上午的5个小时全部用来抽粪,下午各处检查有无管道损坏的情况。李萌说,身边的人一直不理解她为什么要从事这样一份“不体面”的工作,但在她看来,环卫工作对这个城市的整洁极其重要。

李萌所在的东城区环卫中心十所三八女子抽粪班一共有9名工人,而李萌是其中的唯一一位年轻人。三八班和另外一个班共30余人负责着东城区南片的400余座粪池,每人每天需要完成12吨的抽粪任务。李萌说,大家对这份职业的了解可能只是工作环境差,其实它也有很大的危险性,冬天井口结冰后,一不小心就可能滑进井里,后果不堪设想。但这样的工作绝大多数都是年纪较大的人从事着,环卫工人老龄化现象极其严重。李萌希望社会进一步改变对环卫工人的看法,环卫的福利也能进一步提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加入环卫的队伍。

“宁愿一人脏,换来全家净。这是我们工作中铭记的一句话。”李萌作为党员代表,她平时和同事们积极参与到单位组织的“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中。“但在学习的同时,也会注重实效和学习成果的转化,把一系列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下了会,她要把报告精神带回一线与同事们分享,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做好“城市美容师”。

  • 上一篇:世界顶尖科学中心怀柔启航 布局六大科学领域
  • 下一篇:毒品问题向网络蔓延 微信QQ成毒品约购主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