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男子吸毒后持斧头尾随杀害1名女工 被判死刑

发布时间:2015-10-30 11:13:09

日前,安徽省高院对2014年8月20日发生在黄山市休宁县东临溪镇的杀人案凶手许前亮作出二审裁定,驳回被告人许前亮的上诉,维持一审死刑判决。对其死刑裁定,将依法报请最高法院核准。

法院审理查明,2014年8月19日晚12时许,被告人许前亮在他人处吸食冰毒后,将摆放在摩托车后备箱中的斧头别在腰间,驾驶摩托车在黄山市屯溪区江南城区及休宁县东临溪镇闲逛,先后尾随两人未果。次日凌晨2时30分许,骑行至药博园安置房附近时,遇到下夜班骑电瓶车回家的女工舒某,此后许前亮便尾随行驶。

当两车前后行驶至休宁县东临溪镇三村村千秋桥时,许前亮驾驶摩托车赶上舒某的电瓶车,并用右脚踹了行驶中的舒某左腰部一脚。舒某驾驶电瓶车晃了一下,便责骂许前亮。许前亮随即超车上前,并将摩托车停在路边拦下电瓶车。

舒某下车后与许前亮面对面站立,许前亮用拳头、斧背击打舒某头部数下,舒某反抗中二人沿路边坡滚滑至河边,许前亮先后采用双手按住脖子、用臀部坐于脸上等方式,将舒某头部浸入水中,直至感到舒某不再动弹后起身,驾驶摩托车离开。

2015年6月8日,黄山市中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许前亮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许前亮不服提出上诉。日前,安徽省高院二审认为,原判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遂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 上一篇:男子性侵女子后逃离现场 上网查询将获刑多少年
  • 下一篇:2岁男童被当街抱走 微信网友发现嫌疑车辆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