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女子网购火车票险被骗 春运购票小心四大陷阱

发布时间:2016-01-20 15:08:39

重庆商报讯 近日,市民王女士通过某订票网站订购了两张高铁火车票,并支付了票款。结果被“工作人员”告知订票没有成功,要求她准备一张银行卡并到附近的ATM机上进行退款操作,并要求她输入验证码,让她险些被骗近万元。好在经女儿提醒,她才没有上当。

火车站表示,春运购票信息一定要以12306官方网站或官方手机App为准,www.12306.cn 是全国唯一的订票网站,95105105是唯一订票电话。铁路部门还提醒,春运临近,旅客在购票时要当心四大陷阱:

1.不法分子冒充铁路客服来电通知购票不成功,需要在其提供的网站上输入银行卡账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来办理退票。

2.骗子建起用户界面及域名都与铁路官方12306网站极其相似的山寨网站,将手机木马病毒伪装成“铁路12306”诱骗用户下载安装,盗取用户的银行卡、密码、身份证号等信息。

3.在网上发布购买火车票的虚假信息,留有以400或800开头的客服电话,用户拨打电话后将落入其事先设置的诱骗陷阱中。

4.不法分子自称可买到火车票,在交易时以保障为借口,骗取用户订金、保障金或预付款,或电话告知旅客没买到票,让旅客按照他们的要求到ATM机或提供银行账号进行退款,根据提供的激活码或验证码,把卡里的钱骗走。

相关新闻

万份免费火车北站地图明信片帮你“找到北”

重庆商报讯去重庆火车北站乘车再也不用担心找不着北啦!昨日,记者从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获悉,春运期间,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联合推出《重庆火车北站乘车地图》,并将地图专门设计成明信片形式,印制了1万张向市民免费寄送和发放。

据悉,明信片包含了与重庆火车北站地区有关火车、长途汽车、轨道交通和公交车等详细信息,可方便市民乘车。市民只需关注“重庆地理”微信公众号并发送姓名、地址和邮编,便可获得这张乘车地图明信片。

重庆机场航站楼春运开门时间提前到早上4:00

商报记者 郑三波

重庆商报讯 记者昨日从重庆机场了解到,2016年春运40天,重庆机场预计将迎送旅客408万人次,同比增长约8%。为此,重庆机场将加开不少航班。其中国内航线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武汉及传统旅游航线上;国际(地区)航线方面主要增加的是重庆至东南亚的热门旅游城市的航班。

据了解,重庆机场春运期间还将采取多项服务措施:如重庆机场把航站楼开门时间提前到早上04:00、增添了300辆大行李手推车、200辆小手推车等。

  • 上一篇:小伙实习期驾车出车祸 以为要坐牢愿拿1万"私了"
  • 下一篇:重庆6岁男童从18楼空调外机门坠下 奇迹生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