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男子冒充银行员工骗财30万 潜逃深圳被抓获

发布时间:2016-01-23 11:45:03

兰州晨报讯 男子李某在一次饭局中与方某相识,发现经商的方某对投资理财感兴趣,于是冒充银行员工提出帮方某理财,骗取方某30万元,方某发现后向警方报案。近日,李某被深圳警方抓获,目前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2015年11月初,安宁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接到市民方某报案称,他在2015年下半年,被一名冒充某银行工作人员的李姓男子骗取30余万元后不知去向。办案民警走访查明,犯罪嫌疑人李某与受害人方某在一次朋友的饭局上相识,方某无意间向李某透露了自己寻找投资理财渠道的意向。

此后,李某主动与方某取得联系,声称自己在深圳一家银行工作,可帮助方某购买理财产品。方某信以为真,给李某账上汇了30万元。一个月后,李某给方某返还了5万元的红利,之后就没了下文。

之后,方某多方打听才得知李某并非银行员工,而是一名无业人员,于是向安宁公安分局报案。2015年12月29日,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深圳警方抓获。据其交代,他骗取了受害人方某30余万元钱用于归还借款和个人消费,随后离开兰州。

  • 上一篇:甘肃武威被拘记者否认借"舆论监督"之名敲诈勒索
  • 下一篇:62岁老人伙同他人盗窃原油 警察规劝其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