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警察遇驾驶人反抗盘查 一招擒拿手将其制伏

发布时间:2016-01-28 15:04:21

1月26日,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获悉,该队民警在对一名疑似盗抢车的驾驶人进行盘查时,对方反抗不配合,而就在这时,一名“壮汉”挺身而出,协助交警将此人控制。原来,这名“壮汉”是昆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许警官。

1月18日7时30分许,昆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许警官像往常一样骑自行车行驶在上班的路上,当他行至西站立交桥下层路段时,看到执勤交警正在盘查一车辆驾驶人。只见交警一手拿着对讲机呼叫增援,一手抓着嫌疑人,而对方极不配合,试图逃脱。情况紧急,许警官毫不犹豫地扔下自行车飞身上前,一招漂亮的擒拿手,将嫌疑人的双臂牢牢地反锁住,然后顺势将嫌疑人按在地上。随后,许警官将嫌疑人交给赶来增援的民警处置,自己悄然消失在人群中……

据悉,许警官是昆明市公安局的一名“资深”特战队员,对于当天勇擒嫌犯的举动,他淡然一笑:“这些都是我们特警队员应该做的,我想让更多的战友在执勤过程中能够感受到战友的支持,感受到更多来自群众的正能量。”

  • 上一篇:男子撞人后逃进派出所 以为"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
  • 下一篇:昆明一辆面包车逆行被查 核载7人车塞进18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