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业主换车嫌地下车位影响出入 擅自砸坏承重墙被责令整改

发布时间:2023-06-13 22:49:07

业主换车嫌地下车位影响出入 擅自砸坏承重墙被责令整改

砸坏的墙壁。(来源:受访者)

信网6月13日讯(记者 李鑫邦)近日,家在青岛市李沧区宝龙国际社区的吴先生向信网(热线0532-80889431)反映,回家停车时发现,小区地下车库有一处承重墙被人砸断,墙面少了一半,并且还露出了钢筋等建材。青岛市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浮山路中队工作人员表示,此处确实为承重墙,砸墙的人是附近车位的业主,因更换了一辆车,停车入库较为不便,所以便私自砸墙。目前已经责令其恢复原貌。

吴先生是青岛市李沧区宝龙国际社区的一位业主,今年5月底,他开车回家时发现,地下车库的A区域有一面墙被砸开,走近后发现,墙体内的钢筋清晰可见,“所以我推断是承重墙,我还把相关的照片发在了业主群里,大伙也都认同,后来还想问一下是不是小区的业主砸的,但是没有人回复。”吴先生说。

“不知道为什么要砸承重墙,楼要是倒了,这个责任又该谁来承担?”吴先生表示,宝龙国际社区楼层较高,也算“年纪比较大”的房子,“我们马上把情况告诉物业,物业也去现场看过,表示会让砸墙的人恢复原样,但一直到现在,都拖着不处理。”

根据吴先生提供的照片,信网注意到,砸墙的位置位于车位的入口处,若墙面垂直向下没有被砸,那么刚好落在车位划线位置,现在拆除了10-20厘米,车位的入口便大了许多。另外,墙的断截面还能看到一些钢筋等建筑材料裸露在外。

青岛美域物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对于该问题,近期城管及社区领导也去现场做过了解,将责令相关人员马上恢复原貌。另外,因为这属于技术问题,所以具体的恢复时间物业方面也在等有关部门的通知。

到底是谁砸的?又为何要砸承重墙?青岛市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浮山路中队的工作人员表示,此处确实为承重墙。另外,砸墙的是附近车位的业主,“以前业主驾驶的车辆比较小,不影响进出库,现在他换了一个比较大的车,这面墙就导致进出库的时候十分麻烦,所以他就私自把墙砸了。”

目前已经对其下达相关整改通知书,因为牵扯到承重墙的问题,所以将责令业主定期整改,尽快恢复原貌。当然,城管方面也会督促,若拒不改正,也将根据青岛市房屋安全使用条例中的相关规定,处以3万元的罚款。

  • 上一篇:直播带货公司经营不善 员工离职后两万多工资没发
  • 下一篇:城阳区市民欢乐汇6月17日启幕 80余项活动精彩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