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直播带货公司经营不善 员工离职后两万多工资没发

发布时间:2023-06-13 22:36:47

信网6月13日讯(记者 郑倩楠) 市民王先生所在的青岛风暴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从2022年9月开始拖延发放员工工资。2023年3月,该公司向离职的王先生承诺,会分期将拖欠的23000余元工资发完,但目前已过去3个多月,王先生一分钱都没收到。该公司的负责人告诉信网,需要等待公司回款来解决,但预估时间无法确定。

离职后两万多工资没发

2022年5月,王先生入职青岛风暴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的运营岗位,负责为公司的合作品牌运营短视频账号。“正常情况下是每个月20号发工资,包括底薪加绩效。底薪约定的是一万块,一般不考核绩效,不过品牌方会根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按照我们的提点给提成。”

原本每个月都会准时发工资,但从2022年9月份开始,公司开始以回款慢为理由拖延。王先生称,2023年2月份,公司股东开始撤股,“负责人直接说发不起工资了,让我们去别的地方干。”王先生在3月份选择离职,彼时共有23000元左右的工资未下发,“除了我,还有6个人的工资也没发完,每个人都被拖欠两万多。”

王先生告诉信网,离职前公司承诺有回款的话会马上补发,人事也给了关于待发工资的分期计划,预计6个月发完,“但实际根本没有说的这么好听,离职后3个多月,我一分钱都没拿到。”

风暴时代:需要等待公司回款

据企查查平台,青岛风暴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1月,注册资本100万元,是一家以从事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为主的企业。信网看到,在智联招聘上,目前该公司仍有两条招聘带货主播的信息,工资为1.5万-3万,联系人为纪先生。

信网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电话,联系到该公司纪姓负责人,他证实,公司因经营不善没有回款,所以还欠着员工工资。“这个问题需要等公司回款来解决,预估时间无法确定。我和员工差不多时间离开的,现在已经不在那里上班了。”纪先生称,现在公司已经没有所谓的负责人,随后他给了信网一个电话,称该工作人员是具体运营的负责人,知悉情况。然而,该工作人员也回复称,自己已经离职半年,相关问题都不清楚,“这些都应该去问纪先生。”

青岛跨海科技有限公司是青岛风暴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一位负责人说:“风暴时代公司经营不善,以公司、个人名义都向我们公司借了钱,现在没有能力偿还,法务也在处理此事。据我了解,他们公司的负责人说赚到钱后会先偿还个人欠款,有能力的话再还上员工工资。如果员工去起诉,他们都会承担。”

当事人已申请劳动仲裁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三十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劳动合同约定和国家规定,向劳动者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对此,崂山区劳动保障监察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当事人可以拿着证据材料到现场办理投诉,工作人员会依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对涉事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并责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资。如案件存在争议,当事人可以直接申请劳动仲裁。

据了解,王先生已向崂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目前正在等待结果,信网也将持续关注此事。

  • 上一篇:青岛良友味道酒店已经停业整顿
  • 下一篇:业主换车嫌地下车位影响出入 擅自砸坏承重墙被责令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