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幼儿患水瘊子 天鹅到家育婴师上门三天被吓跑了?

发布时间:2023-06-17 09:47:29

幼儿患水瘊子 天鹅到家育婴师上门三天被吓跑了?

 (来源:生活在线栏目截图)

据青岛网络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报道,市民孙女士最近遇上了一件麻烦事儿,宝宝刚刚一岁多,想找一个育婴师帮忙分担一下,结果对方上门仅3天,说走就走了。如今,孙女士没办法,只能是一边请假带娃,一边上门维权。育婴师到底是遇上了啥事儿,为什么会突然离职呢?

“特别生气,也特别着急,说不上门就不上门了,关键她不上门也没有联系我,也没有经过我同意,这足以让我质疑,天鹅到家非常不专业。”孙女士的女儿今年13个月大,想着找个育婴师帮忙分担一下,左挑右选,孙女士选择了天鹅到家品牌。天鹅到家推荐了一位40多岁青岛本地的育婴师。孙女士先交了3000块钱定金,6月1日育婴师上门之后又支付了一万六千多元,服务时长为三个月。起初服务还不错,结果就在第三天,孙女士的女儿出现了不适的情况,麻烦也从那时候开始了。

第三天,孙女士发现孩子身上长得小疙瘩多了,便在育婴师的陪同下,带孩子到医院就医。经诊断,孙女士孩子患的是传染性软疣,又叫水瘊子,有一定的传染性,属于婴幼儿常见疾病,接受治疗很容易痊愈。孙女士没太在意,结果就在第二天,育婴师突然“罢工”了。因此,孙女士只能一边请假一边维权,一个多星期了,事情一点进展都没有。

这位育婴师的态度让孙女士很气愤,孙女士认为,传染性软疣虽说有传染性,但传染性不强,并不足以吓退所有的育婴师,而且合同中已经明确注明,儿童常见疾病的护理属于育婴师其中一项工作,孙女士认为是天鹅到家管理出了问题,应当负违约责任,扣除育婴师三天近八百块钱的工资,再把剩下的钱退还。

育婴师突然罢工的原因到底是什么?传染性软疣真的有这么吓人吗?对此,天鹅到家服务平台崔经理表示,天鹅到家不光是保证用户权益,也要保证员工的权益。“育婴师上门之前不知道这个情况,之前孙女士带着孩子就过医,应该主动告知,阿姨提前知道了肯定会说接或者不接,现在事情发生了,阿姨有权利不接,我们现在找人也找不上。”

问题的关键是,天鹅到家平台认为是孙女士违约在先,同意退款是最大的让步。但孙女士则认为是育婴师在小题大做,既然不属于传染病范畴,提前说与不说都不应该导致纠纷的发生,天鹅到家平台管理上出现了问题。孙女士孩子所得的传染性软疣到底算不算传染性疾病,又足不足以吓退育婴师,成了双方争论的焦点。

随后,记者上网查询得知,对于传染病,国家相关规定中分为甲乙丙三类,共有39种传染病,而传染性软疣并不在这 39 种传染病当中。

针对这一问题,天鹅到家服务平台客服部熊经理表示:“这位阿姨不是住家的,晚上要回自己家,我们向阿姨了解到她自己家里也有孩子,站在母亲的角度她很担心自己被传染会影响自己的孩子。我刚才查询过了国家规定的传染病名录,传染性性软疣确实没有包含在里面,但并不是说不包含在里面就不具备传染性。”熊经理解释,传染性软疣虽然不在疾控发布的传染病名录里,但或多或少都会有一定的传染性,对于育婴师来说难免会造成困扰。“我们后期会对这个事情进行进一步规范,包括合同和传染病的规定。”

对于平台方面的操作,孙女士表示非常不满,那么这种情况下应该如何维权呢?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律师说道:“合同中如果约定了,不管传染病是什么类型的,只要是传染病对方就可以不干,育婴师的行为就没有问题。但是传染病是以有医学常识的人说的为准,也就是以疾控中心发布的相关内容为准。”

整理自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

  • 上一篇:30家街区商户同参与 青岛市南区大学路咖啡节正式开启
  • 下一篇:司法助力良好市场环境 青岛市北区行政执法人员迎来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