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司法助力良好市场环境 青岛市北区行政执法人员迎来大考

发布时间:2023-06-17 09:49:31

司法助力良好市场环境 青岛市北区行政执法人员迎来大考

司法助力良好市场环境 青岛市北区行政执法人员迎来大考

(来源:信网)

信网6月16日讯 16日上午近10时,在青岛市北区2023年度四年年审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更新考试集中考点,临近交卷时间仍有数名考生在埋头苦答。“这次考试对我们是个考验,试题里不同的说法,需要综合法律知识做出判断,一不小心就出错。”答题结束后,一名考生说。

当日上午,市北区司法局组织全区435名持有《行政执法证》满四年需年审人员,开展了公共法律知识更新考试。考试采取“网上答题、一人一机、一机一卷”模式,时间为1小时,试题全部从山东省统一的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题库中抽取,当场出具成绩。考试邀请了市北区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现场监督巡考。

根据统一部署,市北区司法局组织了此次集中考试。考前,所有考生均完成了相应学时的培训。培训课程分为行政处罚之立案与调查取证、行政处罚案卷制作实务要求和技巧、如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行政执法责任制等必修课和行政处罚典型案例剖析、行政复议典型案例剖析、行政诉讼典型案例剖析等选修课。考前,市北区多个执法单位均组织了集中专项法律辅导,司法局也加大培训督促力度。

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考试他们严格考试纪律,考生需要保持前置摄像头开启,进行全程人脸识别,“屏幕切换超过3次,系统将强制交卷。”经过上午两场考试,所有参考人员均完成考试。

市司法局行政执监督处处长韩友德在巡考中强调,市北区通过加强全区行政执法人员的资格管理,提高了行政执法队伍素质能力,为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奠定好良好的基础。市北区司法局局长蒲增杰表示,市北区司法局开展优化市场环境专项提升行动以来,加大了执法人员培训,重点督促各执法部门在裁量基准中明确不予处罚、从轻处罚、减轻处罚裁量阶次,并严格适用。这次执法考试也对自由裁量权适用的再学习、再提高,进一步助力市北区营造充分开放活力迸发的市场环境。(信网记者)

  • 上一篇:幼儿患水瘊子 天鹅到家育婴师上门三天被吓跑了?
  • 下一篇:大学路网红墙修缮完毕 拍照“打卡”游客重新排起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