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只收微笑不收金钱 青岛斑马救援队被授予应急先锋队

发布时间:2023-06-19 09:38:27

青岛市安全宣传咨询日青岛斑马应急救援队合影留念(来源:信网 记者 李如艺 摄)

青岛市安全宣传咨询日青岛斑马应急救援队合影留念(来源:信网 记者 李如艺 摄)

信网6月19日讯(记者 李如艺)6月16日,由青岛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市南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青岛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圆满结束。而青岛斑马应急救援队在此次活动中荣获“应急先锋队”荣誉称号,并被授予应急先锋队旗帜一面,他们究竟是怎样的一支队伍,又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故事呢?

今天参加活动的是青岛斑马应急救援队的王会祥队长以及队员代表们,他们衣着整齐、精神抖擞,整齐的排列在观众席中,随着活动的推进,王队长及其他代表上台参加授旗仪式,“在台上接旗的一刻心情非常激动,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下台后的王队长激动地说道,随后王队长及队员还向过往群众授予基本急救知识,并指导运用,“在两胸中间取中点进行按压,注意力度。”随着队员们细心地指导,过往的群众们也受益匪浅,跃跃欲试,他们细心的向大家科普带来的救火设备以及日常急救用品,“我们在森林火灾、灾情救援以及秩序维护工作上有着丰富的经验。”

据王队长介绍,青岛斑马应急救援队成立于2019年,是由青岛市应急管理局作为主管单位在青岛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一支社会专业救援组织。目前团队正式队员400人,志愿者1500人,在青岛9个区市设有应急救援中队,以及一个突击队一个摩托车队。先后组织、参与了青岛国际啤酒节、“奔跑中国”青岛马拉松赛事秩序维护,老人儿童失踪寻救,小珠山灭火、交通事故以及2020年安徽六安、2021年郑州暴雨灾情救援,2022年3月三标山灭火,同时参加了政府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社区安全教育培训等各项活动。

“我们的队员来自各行各业,有的是工人,有的自己开店铺,还有的是普通家属,但我们都愿意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心意。”王队长告诉信网,但是坚持的过程并不简单,“有时候要出任务,我们也算是抛家舍业,要是有突发情况,只要是周边邻近的队员,都会自发的出任务,可是却也是面临着危险与忙碌。”在面对今天授予的这样一份特殊的荣誉,王队长笑着说道:“这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今后会一直激励着我们努力前进,为服务社会贡献出自己更大的力量。”

据悉,青岛斑马应急救援队曾荣获2020年度青岛市应急志愿者救援队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22年度李沧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以及青岛市第一届社会力量救援技术竞赛优秀组织奖等众多荣誉称号,这也充分体现了这支队伍正在不断壮大、发展,也正应了他们的那句口号,“只收微笑,不收金钱”,王队长告诉信网,“在未来我们将以更多的热情和更好的技能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为城市文明建设献出我们的爱心和努力,体现我们的人生价值。”

  • 上一篇:大学路网红墙修缮完毕 拍照“打卡”游客重新排起长龙
  • 下一篇:外卖餐品中吃出头发 商家已给消费者全额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