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大学路网红墙修缮完毕 拍照“打卡”游客重新排起长龙

发布时间:2023-06-19 09:35:25

修缮后的网红墙(来源:信网记者 李鑫邦 摄)

修缮后的网红墙(来源:信网记者 李鑫邦 摄)

信网6月19日讯 (记者 李鑫邦 谷正原)6月16日,位于青岛市市南区大学路的网红墙已经完成了修缮,围绕在一旁的白色围挡也已拆除,现正式开放。据了解,此次修缮工作历时近1个月,现在焕然一新,刚刚开放就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此拍照纪念。

2018年前后,青岛市市南区大学路、鱼山路的拐角火爆出圈,长达数百米的红色墙壁成为了拍照“打卡”必去之地,那面红墙也因此得名“网红墙”。但因受日晒雨淋、剐蹭等影响,网红墙也逐渐出现墙面空鼓、墙皮开裂等问题,便于今年5月22日开始进行修缮。

信网了解到,此次修缮总共分为2个施工段,前期封闭维修大学路、鱼山路两侧部分院墙,后期封闭维修大学路、鱼山路拐角段院墙。历经近1个月的修缮后,网红墙已经焕然一新,重新开始“迎客”。

6月17日,信网记者来到了大学路网红墙,在此拍照“打卡”的游客已经排起长龙,网红墙经过修缮后,更是让人耳目一新,颜色也比之前更加鲜艳。另外,信网还注意到,美术馆西园内也展出了此次网红墙修缮的相关图片。

“青岛果真就是‘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一点也不夸张,天气也很好。”来自北京的游客侯先生说,“总是看网上说这面网红墙,到了现场才知道它的魅力所在。”“这边又有校园,又有历史,文化气息十分厚重,青岛真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刚高考完,第一件事就是来青岛,也很想考上中国海洋大学,这样就能生活在这个美丽的城市了。”不少游客纷纷称赞道。

对于此次修缮工作,青岛城市发展集团美术馆网红墙维护项目负责人表示,此次选用了故宫宫廷红,为了完美的进行还原,相关色号的选择也是通过化学测绘仪进行分析,经过分析后再将色号拿到专业的厂家进行定制,使用的也都是特制的涂料。同时,相关涂料也将保存一部分,若以后发生损坏,就可以启用,更好的保证原色。

此外,一般来说,墙面都是一层底图两层面涂,但这次修缮为了保证颜色寿命,也不惜成本,进行一层底图三层面涂,在大学路与鱼山路的转角部分,进行了五层面涂。

针对此次网红墙的修缮,青岛市美术馆的馆长曾表示,网红墙的意义是有变化的,对于老青岛人而言,这堵历经了90年的红墙是小时候的美好回忆,如今它成为了网红墙,更多的则是一种时尚符号。红色的墙壁、白色的沿边以及黄色的琉璃瓦,这种带有浓郁中国传统风格的建筑美,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它的意义也在随着时代而改变。

前来网红墙拍照的游客(来源:信网记者 谷正原 摄)

前来网红墙拍照的游客(来源:信网记者 谷正原 摄)

  • 上一篇:司法助力良好市场环境 青岛市北区行政执法人员迎来大考
  • 下一篇:只收微笑不收金钱 青岛斑马救援队被授予应急先锋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