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阿那亚App民宿订购后不可取消 平台仅退20%价款

发布时间:2023-06-19 22:20:43

信网6月19日讯(记者 赵宝辉)6月2日,市民张女士通过阿那亚App预定了一间海景民宿,在线支付2188元,但因病无法出行。退订时,她遭遇“不可取消”条款,平台方面仅能退回20%价款,也就是退款437.6元。没入住就被扣这么多钱,张女士很不满,“这种规定合理吗?”有律师认为不可取消条款涉嫌加重消费者违约责任,对消费者有失公平,涉嫌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6月2日,市民张女士通过阿那亚App,花费2188元订了一间海景民宿。入住时间定在了6月10日至11日,共一晚。意外的是,6月5日这天她觉得身体不舒服。

“本来想的是加上我一共俩大人还有俩小孩一起住,我也是为了不传染到大家,所以想着就先把房退掉。”之后的时间,张女士向平台提出了退款。可令她没想到的是,商家回复其该民宿“不可取消”,如果执意要退,仅退还全部金额的20%。

一天没住就要折损1700多元费用,张女士心有不甘。“我订的时候,平台没告诉我不可取消。我现在很后悔用这款软件订民宿。”此外,根据张女士提供的信息,在该民宿预定链接中,并没有标注“不可取消”字样。

针对张女士的遭遇,信网联系到了阿那亚总机人员。“关于此事需要由民宿中心部门给出解答。”但经总机多次转接,该部门始终处于无人应答状态。

“我找他们理论这件事情的时候,也是转接不过去。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张女士说。

“不可取消条款涉嫌加重了消费者的违约责任。该条款对消费者有失公平,涉嫌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山东雅君律师事务所的郭铁钧律师认为,条款应该是商家和消费者共同约定的,这家平台设定的“不可取消”格式条款,违反了契约自由精神。这种不可取消条款,是单方免除商家应当承担的责任和风险,单方增加消费者的义务,严重损害了消费者利益。

  • 上一篇:青岛食品抽检12批次样品不合格 已按要求开展核查处置
  • 下一篇: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崂山区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