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4根大柱子怼在眼前 1599元的演唱会门票让人直呼不值当

发布时间:2023-06-19 22:23:07

买的内场票被柱子遮挡视线。(来源:受访者)

买的内场票被柱子遮挡视线。(来源:受访者)

信网6月19日讯(记者 李鑫邦)“好不容易攒钱买了演唱会的内场票,结果舞台全被4根大柱子挡住了。”近日,市民殷先生向信网反映称,自己近期花费1599元购买了一张梁静茹的演唱会内场票,本以为可以近距离看到明星,但没想到,舞台却被完全挡住,并且座位越往上,遮挡范围越大。目前,殷先生等人已将该情况反映给市场监管部门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相关部门已经介入处理。

据殷先生所述,自己是梁静茹的“铁杆粉丝”,从小就希望可以去演唱会现场听歌,“得知她要开演唱会后,我在5月初马上花1599元买了一张内场的票,就想填补一下小时候的遗憾。”殷先生说道。

“到了5月20日,我满心期待的去了现场,结果却发现,我的座位在舞台的对角线上,并且前面的视野完全被舞台的4根柱子给挡住了。只要歌手一站在舞台中间,我能看到的就只有柱子。”殷先生表示,此次演唱会的舞台采用的是四面台,舞台处于场馆正中央,四周可以坐满观众。此外,舞台的顶部还有一个灯光装置,这就让歌手所处的空间变的更加狭窄,这也导致了一些购买到高层座位的观众根本看不到歌手,只能看到相关布景。

与此同时,殷先生表示,购票时并不能挑选具体座位,由于视线被遮挡,自己只能歪着头观看。“这么贵的价格买的内场票,这观演体验也太差了。”殷先生说,自己在观演时,也曾询问过场内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只表示不能更换座位,要是觉得视角不行,可以去后面站着看,不要占着安全通道就行。”出于对歌手的喜爱,殷先生只能选择忍受,坚持听完这场视角极差的演唱会。

殷先生称,根据推断,受到该影响的观众大概有600多人,殷先生认为,对于此类情况,主办方应该在开票前就做好相关提示,标注一些不良因素,起码让消费者心里清楚,不要让消费者花大价钱去内场“看柱子”。“现在很多人都在维权,希望演唱会主办方或票务平台可以给我们退款。”殷先生说。

信网了解到,此次演唱会的主办方为永稻星(北京)文化娱乐有限公司,在上海的落地主办方则是上海魔方泛文化演艺有限公司,票务平台涉及大麦网、票星球、猫眼等。随后,信网联系了主办方永稻星(北京)文化娱乐有限公司,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也会将情况反馈给有关部门,稍后核实后会进行回电,但截至发稿前,信网并未收到任何回应。

对此,演唱会落地主办方上海魔方泛文化演艺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对此次演出结束后部分观众反映的视线问题,公司也会积极开设相关渠道,收集和核实用户的反馈信息和材料,也将交由相关部门来界定。

信网通过搜索发现,有关演唱会出现舞台立柱遮挡视线等问题经常“霸占”各个评论区,有网友表示,有很多艺人在发售演唱会门票时,都会在售票界面中对视线不良的区域进行标注,并且对票价进行打折。因此,网友认为此次演唱会也应提前进行“瑕疵座位”的说明。

针对上述情况,信网咨询了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该场演唱会是在上海举办,所以上海徐汇区消保委已经约谈了相关责任公司,相信很快就能妥善解决。

随后,信网还就该问题联系了山东雅君律师事务所的郭铁钧律师,郭律师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的第八条规定,主办方没有将柱子会遮挡视线这一情况告知消费者,可视为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另外,主办方还将“瑕疵座位”以正常票价出售,还可视为侵犯了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消费者有权要求退票。

  • 上一篇: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崂山区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 活动
  • 下一篇:开过出口几百米导航才提醒下高速 宝骏这款车停产后升级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