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在洋码头购买背包没发货也不退款 “客服全忙”未回应

发布时间:2023-08-12 12:07:15

在洋码头购买背包没发货也不退款 “客服全忙”未回应

订单截图(来源:受访者供图)

信网8月11日讯(记者 李鑫邦)近日,市民李女士向信网反映,自己在“洋码头”App购买了一款价值16199元的LV背包,但是购买至今已经超过一个月,商家依然没有发货,退款也是迟迟未能到账。青岛市消保委的工作人员表示,若平台存在既不发货也不退款的行为,那么已经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的相关规定。商家应该在约定的时间内履行相应的义务。

买了不给发货也不给退款

信网了解到,洋码头成立于2009年,自称为中国独立海外购物平台的领军者,其中还引入了“黑色星期五”购物促销节,根据企查查中的相关信息,其所属公司为上海洋码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今年6月11日,李女士在“洋码头”App下单了一款价值16199元的LV的背包。“我不是第一次在‘洋码头’购物了,之前购物体验都很好,所以才放心在这个App上购买价格贵的商品。”李女士表示。

“在购买完毕后,商家在6月21日更新一个发货单号,本来以为这次购物和之前一样顺利,但没想到至今已经快2个月了,订单却没有任何消息。”李女士表示,物流信息迟迟没有更新,自己便多次联系客服,但是却一直显示“客服全忙,请耐心等待”的字样。

除此之外,最让李女士感到奇怪的是,该笔订单突然显示“已完成”,“我明明都没有收到货,为什么订单突然就完成了?这难道不是虚假发货吗?”李女士表示,面对上述情况,自己只能选择申请退款。

“根据平台的规则,若卖家不回复,那么在72小时内则自动默认同意退款,但现在我不仅货没有收到,退款也是杳无音信。”李女士表示,对于此次购物体验,自己感到十分不安,希望平台可以尽快安排退款。

“洋码头”涉及多起投诉及案件

信网多次致电“洋码头”在企查查中预留的电话号码,但其中一部电话已经不存在,另外一部电话则一直处于暂时无法接通的状态下。随后,信网也联系“洋码头”App的客服,工作人员也只是表示客服全忙,请耐心等待,客服也将稍后查看相关问题和订单信息。但截至发稿前,信网并未收到任何回应。

信网通过企查查的相关数据了解到,洋码头目前共有143条司法案件,多数是因服务合同纠纷、网络侵权责任纠纷及网络购物合同纠纷案被起诉。此外,该公司还显示着“失信被执行人”及“限制高消费”。

信网注意到,在网络投诉平台上,其受理的跨境电商领域用户有效投诉显示(依据投诉量排行),“洋码头”排名第一位,最新评级为“不建议下单”。此外,根据投诉平台上受理用户维权案例显示,“洋码头”2023年上半年疑似还存在退款问题、发货问题、售后服务、其他、商品质量、客服问题、物流问题、网络欺诈等问题。

投诉平台显示,今年7月份,来自甘肃省的安女士投诉称,她在“洋码头”上给朋友买了一支口红,但朋友说不需要便立马退款,但商家却一直不予处理,而后在当晚23点拒绝退款并点击发货。同样,商女士表示,自己在“洋码头”购买了天气丹化妆品套盒一套,但商家以缺货为由一直不给发货,在自己多次催促办理下,店家终协商退款,但退款却至今未到…

消保委:已违反相关规定

对于上述出现的问题,青岛市消保委的工作人员表示,若平台存在不发货不退款的行为,那么已经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的相关规定。商家应该在约定的时间内履行相应的义务。消费者可将该问题反馈至购物平台注册地的行政部门进行投诉,当然,也可以将问题反映给12345。

平台未能履行发货时间,也不给消费者退款。对此,山东雅君律师事务所的郭铁钧律师表示,若平台做出了发货日期的承诺,平台就应该履行,否则就属于违约。另外,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的相关规定,若平台明知自己无法发货还在售卖,也无法安排退款的话,那么将涉嫌消费欺诈。

  • 上一篇:顾客买到8盒过期蛋糕 利客来称其可能恶意购买
  • 下一篇:阁楼瓦片破损松动 镇江路街道协调老旧小区改造范围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