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阁楼瓦片破损松动 镇江路街道协调老旧小区改造范围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3-08-12 12:09:31

改造前的阁楼斜坡破损瓦片(来源:受访者)

改造前的阁楼斜坡破损瓦片(来源:受访者)

信网8月11日讯(记者 耿润)“这个瓦片这样好久了,也不在老旧小区改造的范围内,这几天下雨被风吹下来砸到人怎么办?”8月3日,家住镇江路32号紫竹苑小区2号楼的业主王女士向信网反映,自家单元楼阁楼上的瓦片破损严重,有几次还掉了下来,很多居民出门都提心吊胆。最近几个月紫竹苑小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王女士本以为在改造过程中可以将屋顶破损瓦片修缮好,可是却被施工方告知斜坡顶不在本次改造范围内。对此,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已与施工方进行协商,后续将会对破损瓦片进行修缮,防止过路居民受到伤害。

“前一阵说要刮台风,我们几个老邻居都担心这个瓦片被风刮下来砸到人。”王女士说,紫竹苑小区是1997年建成的老小区,平日里风吹日晒,瓦片难免会出现老化破损,之前还有墙皮开裂的现象。今年,小区被统一纳入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王女士本以为破损的瓦片会随着老旧小区改造的施工一同进行修缮。可眼看着整个改造施工月底就要完工了,楼顶的瓦片却没有任何要修补或者更换的迹象,王女士有些着急,“那天出门的时候正好碰到一位施工方的负责人,可人家说斜坡顶不在今年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内。”

随后,信网来到紫竹苑小区2号楼的现场,在楼体侧面的阁楼下缘处隐约可以看到些许残留瓦片。记者来到顶楼天台后发现,位于斜坡处的瓦片已被施工工人基本清除,并铺设了防水材料。在小区内乘凉的居民刘先生说,有时候能在楼下确实能看到一些小碎瓦,“次数不多,当时从家下楼去北门,在楼下的水泥地上看到过几个小碎瓦,好在那里堆着物料,一般没人贴着墙走。现在小区正在进行改造,不知道有没有进行修整。”

为了进一步了解事件的详情,信网联系了紫竹苑小区青岛鹏威腾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接到小区居民反映2号楼有瓦片破损的情况后,物业已协调工作人员现场核查拍照,同时将相关情况向社区进行汇报。目前,已有施工人员对此进行处理,会尽快消除该安全隐患,防止过路居民受到伤害。

镇江路街道的工作人员也证实,原先紫竹苑小区2号楼斜面瓦片部分确实不在工程要求范围内。但为了保证小区居民的安全,防止发生意外事故,目前正在与施工单位共同商议解决方案,争取将此问题纳入改造范围,及时对该小区2号楼破损瓦片进行维修维护。随后,信网又联系了镇江路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据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沟通协调,施工方表示可以对屋顶斜面破损瓦片进行处理,但由于此前无相关计划,故目前具体流程正在进一步商讨当中,预计将会于八月底与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同步完成。后续社区和物业方面也会持续进行跟进,确保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 上一篇:在洋码头购买背包没发货也不退款 “客服全忙”未回应
  • 下一篇:肘子上桌还没动筷就发现活虫 蓝海大饭店称将公开处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