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九五至尊香烟烟嘴夹杂毛发 烟草局可免费检测验真伪

发布时间:2023-08-14 23:19:30

香烟烟嘴处夹杂着毛发。(来源:受访者)

香烟烟嘴处夹杂着毛发。(来源:受访者)

信网8月14日讯(记者 赵宝辉)“烟嘴里面竟然夹杂毛发,让人不适。”提起8月8日购买香烟的经历,市民孙先生称平生第一次碰到这种事。当天,他在青岛一烟酒行花费100元购买一盒南京九五至尊牌细支香烟。打开包装抽到一半时,却发现盒内一支香烟的烟嘴上夹杂着一根毛发。

“好好的烟,怎么有这种东西在里面?我打开包装之前明明是密封状态。”对于这样的事情,孙先生表示是第一次遇到。他怀疑两种可能:香烟在出厂时品控不严格,或者是商店卖的烟有问题。

信网通过观察孙先生提供的香烟看到,毛发长度在3厘米左右,一头被牢牢粘在烟嘴内部,另一头则散在烟盒里。这盒南京九五至尊牌香烟市场价每盒100元。

一盒如此高档的香烟,烟嘴为何粘上了头发?信网先联系上了该烟酒行。负责人明确表示,“我们是在正规渠道进的货,烟没有问题,消费者可以鉴定。”这名负责人还说,在这件事情上,他们也是受害者。烟盒是完全封闭的,谁也不可能在没开封下看到里面的状态。如果提前知道这盒烟里面有头发,他们也不可能进。

据该负责人所述,接到孙先生投诉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厂商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根据厂商的说法,只能再额外赔偿两盒烟。

随后,信网拨打了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客服电话。客服人员经查询顾客投诉编号后称,根据公司规定,只能按照1:2比例给顾客赔付。而对于香烟中为何出现头发,对方则未作解释,仅表示需进一步核实。

“如果顾客认可我们的处理方案,必须先将涉事香烟邮寄到我们指定的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地址,之后我们会进行赔偿。”

青岛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则对此表示,该香烟是否存在假冒伪劣,不能单从“头发”这一事件去判断。建议消费者携带好香烟以及包装盒到市北区烟草专卖局进行免费检测检验。如果经检测,消费者购买的这盒烟不是假冒伪劣查产品,这属于质量问题,消费者需要跟烟草厂商进行协商解决。另外,如果该烟是假冒伪劣产品,也就是大家平常说的“假烟”,工作人员将会对涉事门店进行检查,并对其查处。

  • 上一篇:保时捷新车提车时螺丝就生锈 检测后还发现后备箱有拆装痕迹
  • 下一篇:老人花2万买个床垫来治病 产品曾被央视曝光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