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离异女被骗传销窝 合肥多部门紧急施援手

发布时间:2016-03-18 22:33:16

单亲妈妈为了寻找爱情,轻信了网络上的甜言蜜语,千里奔赴合肥,却差点陷入传销骗局。3月17日,身在云南的陈女士给合肥蜀山区笔架山街道翠庭园社区打传办打来电话说:“太感谢你们啦,我现在已经安全到达昆明了,如果没有你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脱身。”

传销身份被识破

3月14日下午,合肥翠庭园社区打传办的工作人员在辖区九重锦小区内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了两名年轻人对着小区某建筑物指指点点,正在说些什么。

有着丰富打传经验的工作人员老王本能地上前询问:“你们是来参观的吗?”男子回答道:“不是,我就租住在九重锦小区,这是我朋友,刚来合肥不到两天,我们就随便看看。”看到女子神情慌张,老王又问道:“你们是哪个地方来的,在合肥做什么工作?”男子自称来自江西,在高铁南站做土方工程的。高铁南站早就已经通车了,根本不可能会有土方工程。老王立马断定男子肯定是传销。

男子见形势不好,想拉着女子开溜,被老王一把抓住。老王喊来了同事,将两人一起带回社区打传办问个究竟。

离异女被骗进传销窝

女子一进办公室有点蒙了,称自己姓陈,云南人,和男子杜某是网上认识的。陈女士说,因为在网络的世界里,杜某给她一种老实、成熟、事业有成的感觉,还向其承诺愿意照顾她后半生,让她感动不已。

杜某在工作人员的询问下最终张口说出实情,自己的确是传销人员,已经交了69800元。

得知自己上当受骗,陈某当场嚎啕大哭。“可把我坑惨了。”

原来,陈某是个单亲妈妈,女儿才3岁。为了会见男网友,她临行前将女儿放在亲戚家,千里迢迢赶来合肥。“要是钱被骗光了,我就真没活路了!”

多部门闪击传销窝点

为了不打草惊蛇,社区打传办迅速向公安、工商等部门汇报,寻求支援。

20分钟内各部门人员集结完毕,闪击传销行动迅速展开,由打传办老王陪同杜某一同敲门。入门后行动组人员一齐冲上,当场制服4名传销人员,搜缴传销宣传资料书籍30余份。行动组将房屋实行停水、停电、停燃气措施,并将传销人员驱离房屋,对房屋进行查封。

为确保陈某能够安全离开,行动组帮助陈某收拾行李,直到陈某坐上出租车安全离开。

  • 上一篇:小心 微信里的桃色陷阱
  • 下一篇:宾馆老板经营走“偏门” 介绍卖淫还容留获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