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儿子将八旬父亲锁车内 老人脸色苍白大汗淋漓

发布时间:2016-03-19 01:34:17

    大人离开、小孩被困车里的事件曾时有发生。3月17日,驾驶员张先生粗心地将自己81岁的父亲锁在车里,老人差点闷晕,幸亏交巡警及时出警救助,老人才转危为安。

    老人被困车里 出现晕眩和虚脱

    3月16日中午12点30分,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保税港区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盛世花都附近一老人被困车内,看上去非常难受。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车牌号码,很快查找到车主的联系方式,但反复拨打好几次,车主始终没有接听。民警看到,一名看上去80多岁的老爷爷被困车内,老人脸色苍白,大汗淋漓,扯动着衣服,不停地呻吟,好像很难受。

    车辆的窗户和天窗紧锁,根本无法打开。民警大声呼喊,指示老人把车辆侧门打开,引导老人自己开门走出来。可老人已经出现晕眩和虚脱,无论民警怎么指导,无力打开车门。

    民警准备破窗 儿子匆匆赶来

    民警分析,车辆停在盛世花都门口,驾驶员很有可能在景区内游玩。于是民警分头行动,一位民警留下照顾老人,指导景区工作人员给车辆泼水降温,让老人在车内舒服一点。另一位民警进入景区,一边打电话给车主,一边通过警车车载喊话器,呼唤车主。

    民警计划,如果再找不到车主,只有砸车窗营救老人了。20多分钟后,在民警不懈地努力下,车主张先生终于接听到民警的电话,匆匆从景区赶回来。

    张先生打开车门,民警赶紧将老人抱至通风的地点躺下,让老人呼吸新鲜空气,并拿出藿香口服液让老人服用,呼吸不畅的老人逐渐恢复过来。

    民警对驾驶员张先生进行严厉批评。

    父亲想在车里休息 儿子习惯性锁车门

    当天上午9点多,张先生带着一家人驾车来到盛世花都游玩,81岁的父亲因为腿脚不便,不愿意上山游玩。张先生把老人安排在后座休息,但是他一时疏忽,临走的时候,习惯性地按下车钥匙,将车窗、顶窗和车门上了锁。

    老人在后座睡醒后,很气闷,也很燥热,又出不去,显得非常焦急。不停地拍打车门和呼喊,幸亏附近群众看到报警,而民警紧急救援,及时找回车主开门,才让老人获救。直到张先生打开车门接出父亲,父亲已在车内待了一个多小时,经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交巡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要将婴幼儿或者老人单独留在车内,以免发生意外。如果车内有人,最好留下车钥匙以防万一。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 上一篇:重庆试点商务诚信第三方评价 华龙强渝入选
  • 下一篇:第二届“金平法学成就奖”揭晓 张文显江必新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