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现实版“塞翁失马” 男子走丢一头牛领回两头牛

发布时间:2016-03-23 00:16:36

农民丢了一头牛, 连续几天寻找无果后,他去派出所报了案。没想到,民警竟然给他带回来两头牛。

昨(20)日,记者从顺庆区公安分局搬罾派出所了解到,原来,这位农民丢失的这头母牛,肚里怀了头小牛,“走丢”后,它分娩产下一头小牛。

“你们帮我找下牛嘛,我的牛走丢了,找了几天都没找到。”3月15日上午, 唐某到搬罾派出所报案, 称他家走丢了一头牛,价值近两万元,而且牛肚子里有即将分娩的小牛。

据唐某讲,他住在高坪区小龙,家里一共养了7头牛, 每年的收入主要靠卖牛获得。3月12日,他发现牛棚里少了一头水牛,而且这头水牛马上就要分娩了。他和家人急忙四处寻找, 找遍了周围几个村,都没看到自家水牛的身影。

唐某说, 搬罾与小龙仅一江之隔,他估摸水牛是不是渡江到了搬罾。

了解情况后, 派出所民警立即带着唐某四处找牛。“老乡, 这几天你们有没有看到一头大水牛啊?”民警见着村民就上前询问,终于得到一条线索,村民张某前几天捡了头水牛。 民警立即赶到张某家。“那就是我的牛,那就是我的牛,我看到了。”刚走到张某家门口,唐某就喊了起来。

唐某惊喜地发现,走丢的水牛已经生了头小牛。

张某告诉民警,3月13日,他在自家田里劳作,见到这头水牛,遂带回家中,随后把此事告诉了一名村干部。3月14日凌晨,大水牛产了一头小牛。

最后, 张某把母牛和小牛还给唐某,唐某给了1200元给张某,感谢他这几天对水牛的照料。 (来源:南充晚报 记者:凌华)

  • 上一篇:宜宾城区购房可享补贴:每平米200元 每周二申请
  • 下一篇:南充惯偷重操旧业 九次“光顾”同一校园再被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