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银行卡未离身被盗刷3万 津京警方联手破诈骗案

发布时间:2016-03-23 02:46:37

娱乐吧消息:记者昨日从市刑侦局了解到,天津公安刑侦局与北京警方密切配合,于日前将藏匿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附近一酒店内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成功打掉了一个利用快递业务作案的诈骗团伙。

记者了解到,2月29日下午,家住北京的杨女士接到一陌生男子来电,对方自称快递员,要将一个快件送至杨女士家中,但由于填写错误,需要正确地址。经常网购的杨女士没有产生怀疑,立即告知对方住址。于是,3月2日,冒充快递员的嫌疑人为杨女士送达快递后,谎称自己送错包裹,以手机没电为由借走杨女士手机向“总部”核实情况,实则将关键信息传递给同伙。与此同时,另一名嫌疑人一边藏匿在楼道内观察情况,一边做接应,通过用杨女士的手机购买物品,并以此获得银行卡验证码信息。最终致使杨女士的银行卡在没有离身的情况下,卡中3万余元被盗刷。

北京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进行调查,发现一名嫌疑人于3月4日22时许入住本市滨海国际机场附近的某酒店。随后,市刑侦局四支队同北京警方将三名福建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当场缴获诈骗所得现金共计10万余元、银行卡10余张以及作案使用的手机、电话卡、伪造寄送单据和包裹等工具。

经初步审讯,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团伙中,两人冒充快递员实施诈骗,一人负责提取现金。利用案发前获取的被害人信息(如家庭住址、手机号码、银行卡号等),来到被害人家中,通过借用手机的方式盗取银行卡验证码传递给另一名嫌疑人,然后将卡内资金转走。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讯之中。

  • 上一篇:高层电梯事故频发惹人忧 遇险须冷静报警等救援
  • 下一篇:两次盗窃成功 男子试着“做大”东窗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