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天津国际大讲堂”将搭建平台 促企业走出去

发布时间:2016-03-24 12:35:03

娱乐吧消息:本市首个面向社会公众的国际交流平台“天津国际大讲堂”已成功举办两期,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记者从活动主办方获悉,“国际大讲堂”不仅邀请各国大使等嘉宾来津讲座,还将利用外交、外事部门的多重优势,为企业搭建“走出去”的资源对接平台,提供多项保障服务。

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陈卫明介绍,“天津国际大讲堂”将重点邀请“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驻华使节来津讲座,介绍其所在国投资环境、投资政策以及相关项目,为我市企业“走出去”发展提供契机。民营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很多问题。外交、外事部门,可以利用自己的资源、渠道与企业结合,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服务。通过所在国家和地区政府联系,提供官方信誉作为担保。

陈会长表示,未来,“国际大讲堂”将考虑邀请斯里兰卡、泰国、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尼泊尔、哈萨克斯坦、蒙古、俄罗斯等国使节来。每次邀请一个国家,后面就组织代表团去一个国家,让企业能够真正走出去。天津企业赴巴基斯坦代表团的日程,预计6月份能成行,主要是民营企业。

  • 上一篇:车主选购号牌架要留意安装标准 不合格不能验车
  • 下一篇:津农村推广光伏发电项目 农家尝鲜“屋顶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