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杭甬海关深化合作 携手为企业降成本

发布时间:2016-03-25 06:28:03

娱乐吧03月25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陈佳莹 通讯员 陈莹 张勤)3月24日,记者从杭州海关、宁波海关联合在温州举行的“杭甬两关执法统一协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上了解到,自杭甬两关2013年签订《杭州海关宁波海关执法统一协作机制备忘录》以来,两关围绕“区域通关一体化”“宁波舟山港一体化”等重点改革不断深化健全合作机制,全面推进电子化放行、转关智能化监控和保税油跨关区供应等工作,实现99%的报关单跨关区电子化放行,基本实现“执法协调统一,两关如同一关”。

“能实现跨关区供油对我们是重大利好。过去,我们位于舟山岙山保税仓库的保税油中心库要对宁波港国际船舶供油,需要先将油转运至宁波分销库,再配送给客户。现在通过杭甬海关的合作,成功实现跨关区供油,可省去分销库的中转储存环节,避免二次物流,不仅降低了仓储和运输成本,也减少了油的损耗损失。”“保税油跨关区供应”是杭甬海关跨关区合作的典型实例,首批参与合作项目的中石化浙江舟山石油有限公司深受其惠,副总吴剑峰告诉记者,每年可以直接受益逾600万元。

除了“保税油跨关区供应”,杭甬两关还着力在简化手续、执法统一性上下功夫,推动建立宁波舟山港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率先在宁波舟山港探索创新出口内支线转关货物运抵监管互认模式,推进两关归类结果互认和信息共享。

据了解,接下来,杭甬两关还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宁波舟山港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深化执法合作内容,加强归类执法统一协作平台建设;交换两关重点企业名单、企业协调员名单,将企业协调员服务及重点帮扶举措受惠企业扩大到全省范围,降低我省外贸企业通关成本,不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 上一篇:嘉善法院创新审案模式 微信开庭调解让庭审零距离
  • 下一篇:让道德选择更有时代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