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多部门联动打击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16-03-25 09:10:33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讯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江苏移动与公安等相关部门联手,从“寻源头、强拦截、建体系”三方面打击短信、电话、网络三种突出的电信诈骗行为。记者了解到,2016年1-2月,江苏移动共拦截垃圾短信近1200万条;2016年以来已累计拦截国际诈骗电话356万次;月均发现并封堵假冒钓鱼网站100多个。

此次多部门联动把诈骗短信治理列为重中之重。江苏移动专家时镇军告诉记者,一方面推进实名制从源头上治理,另一方面运用大数据分析提升诈骗短信的识别和拦截能力。借助技术更新,不断提升违法诈骗短信快速发现能力,今后将实现对垃圾短信号码进行溯源。

电话诈骗是另一重要治理领域。现在电话诈骗主要是通过400电话、国际电话(来电中显示“+”或“00”开头)、陌生来电等方式进行诈骗,谎称中奖、冒充领导等,引诱用户走入骗局。目前,江苏移动已建设了全省虚假主叫集中管控平台,对国内网间来话、主叫号码为江苏移动手机号码的虚假呼叫进行实时监控,对正规专线用户的主叫号码、号段纳入白名单,否则限制呼叫,从源头上进行遏制。

钓鱼类欺诈网站不在少数。江苏移动胡微微告诉记者,移动通过伪基站监测系统和垃圾短信监控系统等,提取可疑网址进行人工和自动研判,发现诈骗渠道快速斩断,实现一键封堵。

(朱秀霞)

  • 上一篇:结核病是江苏第一大传染病
  • 下一篇:开放,让更多企业拥有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