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山东“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正在制定 后年数字装备制造中心达100个

发布时间:2016-03-25 12:11:03

齐鲁晚报济南3月2 4日讯(记者 刘帅 刘德峰)24日,省发改委主办的山东省“互联网+”行动高层对接创新发展大会在济南举行,会议为期两天。省发改委主任王忠林在会上介绍,我省“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正在制定中,山东力争到2018年,数字化装备制造中心达到100个,智能示范车间达到100家。

大会上,省发改委主任王忠林介绍,“互联网+”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可以使创新主体互动更加自由,创新资源组织更加灵活,创新成果转化更加快捷,加速山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进程,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

“‘互联网+’也能推动新经济脱颖而出、大量涌现,将为山东实现发展动能的转换接续、增强发展核心竞争力提供强大动力。”王忠林表示。

王忠林还说,我省电子商务得到快速发展,电商交易额“井喷式”增长,全省“淘宝村”已达到近百个,电商平台3000多家,各类电商经营主体120万家,带动了城乡居民就业和增收致富。

据王忠林介绍,省发改委正在制定我省“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争取用三年时间,使全省“互联网+”发展环境更加优化,与经济社会融合程度更加深化,对创新发展的驱动力更加强劲,全省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65%,移动互联网用户普及率达到70%,社会公共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政务信息网上公开率达到95%以上,力争到2020年,全部城镇地区实现光网覆盖。

“力争到2018年,数字化装备制造中心达到1 0 0个,智能示范车间达到100家。将与阿里巴巴、浪潮、红领等省内外企业合作,将全力以赴地提供优质服务,并在审批立项、财税金融、用地等方面大力扶持。”王忠林介绍。

会上,淄博、临沂、德州、滨州、菏泽5个城市被认定为“山东省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省发改委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

  • 上一篇:对话撞童弃童当事人:“知道撞人了一直在副驾上哭”
  • 下一篇:网友“指导”炒期货,53万没了 女子落入高额回报网络诈骗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