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从海口、苏州、深圳到郑州 华谊为何大肆建镇?

发布时间:2016-03-25 18:36:31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博鳌特派记者郭兵庞瑞妍李世顶核心提示 去年10月31日,河南商界大佬胡葆森跟国民女神范冰冰在郑州相遇,共同为华谊兄弟的新项目——中原电影小镇奠基。此前已在海口、苏州、深圳等地建成文化小镇的华谊,为什么大肆“圈地”建镇,这能给咱老百姓带来啥福利?

 3月23日下午,博鳌论坛“资本狂奔下的中国电影:投人还是投创新项目”分论坛开讲,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执行总裁王中磊解释了华谊“圈地”建镇的初衷。

 为何一些网红不能保持知名度?

 作为中国知名的综合性娱乐公司之一,华谊兄弟的王中磊毫不掩饰他对电影内容的重视,并表示了对当下“网红”等快消文化的忧虑。

 很多人可能因为一件事、一条微博、一张照片迅速走红,然后迅速进入娱乐行业。有意思的是,大多数人只在网上昙花一现,热度很快消减。

 “一些迅速走红的人,给这个行业带来很大活力的同时,也带来了他们跟他们的活跃度所不匹配的工业价值。”王中磊解释一些网红不能持续保持知名度的原因时说,他们还没有好的表演,他们还没有对这个行业有充分的理解。但是,这一现象也让我们做内容的这些人会有一些忧虑感,就是我们作品的水平会下降得非常快。

 电影的叫座与叫好,哪个更重要?

 中国电影票房似乎很容易一哄而上,5亿、10亿、15亿……票房纪录被打破所用的时间越来越短。然而,创纪录的电影内容真的好吗?叫座与叫好哪个更重要?华谊用不断复制的电影小镇回答了这个问题。

 “我们会做大约二十个以电影为主题的小镇,就是要改善其中内容的部分,从而让更多体验者的感觉更好。”王中磊言辞肯定地说,“我相信中国很快会在制造内容方面超越美国。”

 据了解,华谊从2012年开始布局电影小镇项目,影视娱乐、互联网娱乐、实景娱乐是华谊的三大产业布局。靠影视娱乐起家,后涉足手游等互联网娱乐,华谊把电影小镇项目作为实景娱乐的重头戏。

 华谊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二十个电影小镇项目,通过出售商标使用权(每个使用权价值一个亿)、投资占干股、综合收益分成(每年8%~9%)三种方式获得回报,预计未来旅游板块的投资项目将带给华谊每年超过15亿的净利润。

 链接

 中原电影小镇项目位于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总投资规模逾150亿,项目总体规模约2000亩,是全国第四个、中原第一个电影主题小镇。

  • 上一篇:机器会比人更聪明吗?嘉宾:三五年内它能考上一本
  • 下一篇:河南5月1日起全面推行营改增 将新增试点纳税人34万余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