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女儿内向 爸爸想请老师教她花鼓戏

发布时间:2016-03-27 01:20:26

红网长沙3月25日讯(潇湘晨报实习生 欧阳洁 记者 徐海瑞)“我并不是希望孩子能怎么样,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只想女儿学点技能,以后能独立一点,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长大就好。”3月24日,谈及为女儿寻找花鼓戏老师的事,易建君(化名)笑着说。

易建君是湘潭人,1992年来到长沙,2002年遇到现在的爱人,4年后有了自己可爱的女儿易茹(化名)。现在的易建君忙着做生意,也希望陪女儿度过每一段成长的日子,但女儿内向的性格始终令他担忧。

尽管性情羞涩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作为父亲,易建君还是希望女儿能过得更好。易茹的羞涩性情从小如此,和熟悉的人接触,她能自然交谈、玩闹,“可家里来了陌生的客人,要是想问她成绩怎么样啊,她就怕丑,红着脸不说话。”因为生意忙,除了晚饭时间短暂的相处,易建君很少有闲暇陪伴女儿。在难得能陪女儿的时间里,他则会唱他拿手的花鼓戏给女儿听,面对女儿“又唱这个啊,难听!”的评价,易建君只笑着接受。

“今年我的生意也亏损了一些。”面对经济上的压力和家庭的摩擦,易建君有些忧虑,“妻子在结婚前有带一个小孩过来,常年生活中,难免会对大女儿有严厉教育的时候,妻子可能觉得我对她不好,而小女儿易茹毕竟是我第一个孩子,在心里的地位自然会不同一些。”易建君叹了口气,继续说:“可能因为这个,我和妻子有些隔阂。如今经济不景气,妻子又要照顾岳父岳母,回娘家去了。”念及女儿的性格,同时也不希望家里的氛围影响易茹,他才起了给女儿找一个戏曲老师的念头。

家庭、生活、经济的不稳定,令易建君更加关心女儿的心理状况,他并不希望这样的家庭氛围给女儿造成负面影响,而学习花鼓戏,也是想让女儿更开朗、独立。“让女儿学花鼓戏,其中也有我的原因,我自己比较爱好花鼓戏,况且现在学的人也少。”谈及这一爱好,易建君言语间都透着愉悦的情绪。

说到请花鼓戏老师这事,易建君想给女儿找一个有经验、懂得如何与孩子相处的女老师,但也因为经济压力,他希望有志愿的戏曲老师免费教授,“如果能请到名师,那就更好了。给孩子的,都希望是最好的。”大概是想到了女儿,他的语气格外温和。

如果你擅长唱花鼓戏,欢迎通过潇湘帮帮团微信或拨打帮帮热线0731-85571188与我们联系,帮助易建君实现他的心愿。

  • 上一篇:买的iPhone6s是水货 所长介入退一赔一
  • 下一篇:“微信红包”变“微信赌桌” 湘潭6名嫌疑人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