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奉化今年种植精品水果3930亩

发布时间:2016-03-27 11:16:27

娱乐吧03月27日讯 南北樱桃品种纷纷落户,石榴、杏梅等精品水果引入种植……记者近日从奉化市农林局获悉,今年该市新种植优质精品水果3930亩。

今年,奉化市农林局以市场为导向,科技为手段,效益为目标,实行水果产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引导果农大力发展经济效益好、市场销路广的优质精品水蜜桃,主要在大堰、尚田、莼湖、裘村等地进行扩种,奉化市水蜜桃研究所和林特总站为果农提供优质水蜜桃种苗和栽培管理配套技术,并做好规划布局工作。目前,奉化市水蜜桃种植面积已达到4.7万亩,有11个村的水蜜桃种植面积逾千亩。

今年奉化樱桃种植面积也不断扩大,南北樱桃品种纷纷落户。该市林特总站从重庆、山东等地采购优质樱桃苗5000多株,主要在大堰镇砂窠、溪口镇岩坑、尚田镇南山等地连片种植南北樱桃品种150亩。溪口镇岩坑今年种植大规格甜樱桃品种30亩,两年后将开始投产,为果农增收开辟一条新途径。

溪口镇致力发展香榧产业,今春计划投资600多万元,采购香榧优质种苗10万株,在东山、东岙、西岙、直岙等4个村的4000亩花木地套种香榧。这样既修复了生态,又为产业转型闯出了一条新路。同时,不少果农还种植石榴、杏梅等精品小水果,丰富了水果品种。

  • 上一篇:“网络学院”人气爆棚 宁波民企精英追求“头脑升级”
  • 下一篇:温州推进市县审批一体化 基本实现县市审批同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