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七女野路上崂山看日出迷路 幸通过微信定位被救

发布时间:2016-03-28 14:48:23

齐鲁晚报青岛3月27日讯(记者刘腾腾)七名女子凌晨上崂山看日出,因为走野路不慎迷路被困,其中一人的脚踝还被滚落的石块砸伤,青岛市救生协会接到求救电话后,通过微信定位,获知被困者的具体位置,在进山搜救两小时后,终于将七人救下山。

3月26日上午8点半左右,青岛市救生协会接到求救电话称,有七名驴友在前往崂山白云洞附近时不慎迷路。世宝特慈善救援队崂山分队副队长刘传海迅速召集了三名队员,并联系了被困人员。据了解,被困的是七名女子,最近她们一起学习瑜伽,周末结伴爬崂山看日出。26日凌晨,七人走野路上山,在雕龙嘴村西边的山坡上看日出,看完日出后继续向白云洞进发,没想到在山中迷路了,还有一人被滚落的山石伤及脚踝。她们赶紧向周围爬山的人们求救,有人向青岛市救生协会发出了求救信息。

经过电话联系,刘传海得知七人的被困情况,但七人都不是经常爬崂山,现在被困在野路上,根本说不清位置。幸运的是,她们被困的位置还有手机信号,双方添加了微信后,被困者很快将所在位置共享给了刘传海。刘传海看了后,大致确定七人被困在雕龙嘴村西往白云洞去的山坡上。考虑到有一人脚踝被砸伤,四名救援人员携带了急救箱,叮嘱七人不要随意走动,等候救援。

刘传海说,雕龙嘴村往西的山坡上没有路,他们不得不一边走,一边用手拨开两边的树枝,同时还得兼顾脚下的路况。在多次与被困人员联系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寻,终于在山坡上的一片小树林中找到了她们。幸运的是,经过检查,受伤女子的脚踝只是被落下的石块擦伤,并没有骨折。短暂休整后,刘传海让三名救援队员扶着七名女子,自己在前方探路,下山时先到地势较低的地方接应。上午10点40分左右,七名女子安全下了山。

  • 上一篇:19岁女生阳台产子身亡 评论:生理卫生课 可得好好上
  • 下一篇:昨起民航迎来换季,济南机场成24小时不停歇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