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储户执意要给骗子汇款 银行工作人员报警阻止

发布时间:2016-03-29 11:17:30

    昨日中午,临潼的贾女士突然接到一个诈骗电话,骗子冒充公安人员以办案为由要求贾女士转账,贾女士信以为真,不假思索跑到银行,幸亏银行人员及时发现并报警,贾女士才没有上当。

    “我们是××公安局的办案人员,你的身份证被盗用贷款数百万元,目前我们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请将你名下所有的存款转至我们指定的账户,作为保证金,否则我们将进行强制冻结!”这是28日中午,家住临潼区北田街办北田村4组的贾女士接到的电话。“怎么回事?不会吧!”就在贾女士犹豫之际,电话那头的人又开始说话了,声称如果贾女士不按照他们指示的做,就会马上被拘留。

    在骗子的威逼利诱下,贾女士赶到了北田街道的邮政储蓄银行,准备给对方汇款。储蓄所的工作人员察觉贾女士的异样后,劝其考虑清楚再汇款,可是贾女士的态度却异常坚决,要求工作人员从速办理。为了避免储户经济损失,银行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北田派出所民警王永春等第一时间赶到了银行。

    民警赶紧对贾女士进行劝阻,并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方式,指出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身份实施诈骗的案件。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劝说,贾女士终于清醒,意识到这是一起电信诈骗,并对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记者张志杰通讯员李兴文)

  • 上一篇:擅排废水污染环境 西安一私企老板成被告
  • 下一篇:92岁退休女医生家中义诊 开药总想着给患者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