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南充女子替考职称外语考试被逮 得知违法抱头大哭

发布时间:2016-03-29 15:34:56

为评职称,找“替考者”参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昨(28)日,顺庆警方向本报记者介绍,4名请人替考者和4名“替考者”被警方处理,其中七人被刑拘,一人被监视居住。

考场巡查 查获4名“替考者”

3月26日上午,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正在进行。

当天上午9时许,在顺庆城区大北街小学考点和涪江路小学考点, 巡考人员和民警对各考室考试者的身份进行严格核查。在大北街小学考点, 工作人员用二代身份证检验设备验证考试者身份证时,先后在3个考室发现3名考试者的身份证可疑———除照片为本人外, 身份证涉嫌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在涪江路小学考点,一名女性考试者涉嫌使用假身份证被查获, 巡考人员当即取消她的考试资格, 民警旋即把她带离考室。

据顺庆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副所长顾亮和顺庆区公安分局北湖派出所有关负责人介绍,被查获的4名“替考者”均为女性,年龄在20岁到40岁之间。面对民警的调查,她们均承认是替他人考试。

据悉, 当天的考试, 顺庆城区设有3个考点,分别在大北街小学、涪江路小学、建华中学, 考试者达3100多人。4名替考者用假身份证和准考证混入考场, 企图蒙混过关,不料,各考点巡查严格,很快,她们被逮了现行。

替人考试 得知违法抱头大哭

据警方调查,现场查获的4名替考者,分别为侄女替姑姑考, 女同事替女同事考,女同事替男同事的老婆考, 妹妹替姐姐考。东城派出所副所长顾亮说,“据她们称,使用的假身份证是通过网络花几十元到上百元钱买的,准考证的照片是自己贴上去的。”

警方调查发现,此次查获的四人,此前无违法记录,并非职业“枪手”,均是碍于亲友情面“代考”,原以为可以蒙混可关,即使被抓住,处罚也不重。

“让她们没想到的是,就在去年,国家考试中找人替考被列入了《刑法》处罚范围。因此,当她们获知涉嫌触犯《刑法》时,均大感吃惊,抱头痛哭。”顺庆警方相关负责人说,4名“替考者”后悔不已,均表示,早知如此,打死自己也不会“替考”。

目前,4名“替考”女性以及请她们替考的4名当事人,其中的七人被警方刑事拘留。来自市内某企业的一名20多岁的女性此次替姑姑考试,鉴于她刚生完小孩不久,对她采取的措施是监视居住。(来源:南充晚报 记者:张驰)

  • 上一篇:南充男子收入低被女友嫌 凌晨打车到山上欲跳崖
  • 下一篇:疑偷拿奶奶100元被责备 仪陇13岁女孩负气跳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