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200斤女子脂肪太厚做彩超遇阻

发布时间:2016-03-30 11:03:08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少龙 通讯员 梁辉)生了两个孩子后,体重从130斤增至近200斤,由于脂肪太厚给超声诊断带来困难,辗转多家医院做了五次心脏彩超后才被诊断为“右冠状窦瘤破入右心房”。3月29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湖南省人民医院获悉,患者在该院心胸外科接受手术后,女子终于转危为安。

2月27日晚,33岁的龙玉竹(化名)在睡梦中突然被一阵胸闷憋醒,随即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后转入湖南省人民医院。

“血象和皮质醇激素非常高。”老年病科积极治疗并组织多次全院大会诊后,龙玉竹的肝、肾功能好转,但由于患者肥胖,脂肪层厚度超过4厘米,给超声医生的诊断带来困难。经过5次心脏彩超后,终于明确病因为“心脏有突发的左向右分流造成右心衰竭”,随即被转入心胸外科接受手术。历经三个多小时,手术顺利完成,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

“研究表明,腹围与心脏负荷是明确正相关的。”主治医师周庆提醒,肥胖人士应适当控制体重,避免心脏负荷过大引发疾病。

  • 上一篇:诈骗团伙“霸道总裁”:不准借公司名义行骗
  • 下一篇:清明期间 长沙至邵阳高铁票售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