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青岛首位女大学生村书记泼辣又能干,村民点赞

发布时间:2016-03-30 16:09:09

齐鲁晚报青岛3月29日讯(记者 刘震 通讯员 赵珊珊)去年7月份,潍坊籍90后姑娘武斌当上了胶州市里岔镇黄家阿洛村的支部书记,成为青岛第一位女大学生支部书记。任职以来,武斌建设卫生室,开发灌溉水源,迅速建立起在村里的威望。最近,这位在村民眼中泼辣又能干的姑娘被评为青岛市三八红旗手。

“俺村这个书记,虽然是个女大学生,但是一看就不是娇滴滴的女娃娃,是个能干活能吃苦的。”3月27日,胶州市里岔镇黄家阿洛村村民张大爷说。今年25岁的潍坊姑娘武斌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大学期间曾七次获得一等奖学金。本科毕业后,武斌和很多同学一样选择了考研,并顺利通过中国石油大学的研究生面试。和大部分同学不一样的是,除了继续深造外,武斌对自己的人生还有其他规划,就是到基层当一名村官,于是她报考了山东省选调大学生村官考试,并顺利通过笔试、面试,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

来到农村之后,武斌这个泼辣的姑娘很快和村民打成一片,慢慢地这个“外来户”成了“自己人”。去年7月份,在村支部选举中,武斌得到全体党员认可,全票当选黄家阿洛村村支部书记,成为青岛市首位女大学生村支部书记。成为村委“一把手”之后,武斌开始大刀阔斧的工作。黄家阿洛村一直没有自己的卫生室,为让村民看病方便,武斌去镇卫生院了解相关政策,并四处寻找赞助企业,很快建起了卫生室。

村西耕地缺水,武斌与镇水利部门协商解决方案,在镇水利部门的帮助下,铺接管道,从镇水源主管道接出一条分管道直通村西的旱地,解决了数百亩干旱土地的灌溉难题。如今,黄家阿洛村由之前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变成了“青岛市文明村庄”,武斌也在今年被评为青岛市三八红旗手。

  • 上一篇:三个孩子落水,老汉急中生智!一杆放羊鞭救了三个娃
  • 下一篇:山东省优质高中招生 规定指标生不低于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