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万亿投资补短板 台州打响交通建设大会战

发布时间:2016-03-31 05:49:31

娱乐吧03月31日讯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金晨 通讯员徐子渊 徐平)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3月30日上午8时30分,杭绍台高速公路台州段破土动工。“这条高速公路建成后,从台州到杭州车程可节约半个小时,而且沿途景点很多,大家称它将是‘浙江最美高速’。”冒雨赶到现场见证动工的天台县街头镇旗东办事处主任范伟珍兴奋地对记者说。

加快综合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在最近举行的台州市党代会、市两会上已被确立为台州未来五年发展的三大任务之一。30日当天,台州市委、市政府还专门召开全市“十三五”交通建设大会战动员会,动员全市掀起交通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

综合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是台州干部群众反映最强烈、最集中的短板。这些年台州交通条件改善明显,但总体上还比较滞后。比如,高速公路里程只占全省的7.6%,铁路运营里程只占全省的4.1%,多港区格局未形成整体优势。台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说,“台州要转型跨越,交通必须大步先行。台州历史欠账较多,要早日跻身全省经济总量第二方阵,必须下好交通建设先手棋,打好翻身仗,才能发力赶超、争先进位。”

为此,台州将实施以综合交通为重点的万亿投资计划,打造升级版的互联互通,实现内与外、城市与乡村、交通走廊与经济走廊、海陆空等有机融合,努力实现台州人民出行的大变革:15分钟上高速和15分钟三区快捷交通圈、30分钟“三市”同城交通圈、1小时市域交通圈、通达杭甬温都市区1小时交通圈、长三角重要城市3小时交通圈。

在台州大道三期葭沚段工程二标段的永宁河东侧,工人们忙着拆除各种障碍物;在金台铁路、沿海高速公路、台金高速东延二期等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成千上万施工人员干得热火朝天。一个个重点建设项目,正踏着春潮在青山绿水间铺展开来。

  • 上一篇:我省发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路线图”
  • 下一篇:政府千方百计当好“店小二” 乌镇智慧养老惠及万余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