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古荡湾新村要大变样了平安大管家老杨心里很高兴

发布时间:2016-03-31 06:26:26

娱乐吧03月3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陈锴凯 通讯员何涛)“喂,老杨我家的猫走丢了!”、”喂,老杨那家人又吵起来了!”……如果你在杭州翠苑一带,没听说过片儿警杨巍,那你一定是新来的租户了。老杨是翠苑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管辖着翠苑五区、四区南苑、省立同德医院以及文二路、文三路沿街餐饮、店面,还有整个古荡湾新村。

在这一带他可是一张活名片,大小事务,里里外外都在他的管辖之下,或者说大家都愿意找他管管,所以还有人称呼他平安“大管家”。

古荡湾新村是治安状况复杂的农居点,案件占翠苑五区社区发案量的60%-70%,一直是杨巍管理的重点。这里共有262幢农居房,出租房屋3600多间,外来人口超过6500人,入室盗窃案多发。老杨上门登记人员信息、挨家挨户宣传,可有些人昼夜颠倒,故意躲着老杨。

今年古荡湾新村要整治大变样了。目前已经拆除了部分农居点,还有一部分将要大改造。于是老杨跟社区、房东沟通,想在古荡湾新村推动智能门禁系统建设,今年古荡湾新村的出租房都将装上智能门禁系统。老杨还实地踏勘,细致分析,重点在小区的出入口,进出要道等处进行规划,在小区内安装了62个监控探头。另外,他还同物业商量增加安保力量,建立了一支小区巡逻队伍。

其实老杨并不老,今年才46岁,十年磨一剑,他在这当片儿警一待就是11年。他说:“11年下来,看了那么多人来人往,我最关心的还是大家的安居乐业。”

  • 上一篇:小心拖欠电费“污”了个人信用记录
  • 下一篇:4月1日起宁波舟山港船舶停靠使用清洁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