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清明时节雨纷纷,降温暴雨齐上阵

发布时间:2016-03-31 09:07:26

清明时节雨纷纷,降温暴雨齐上阵

明天雨一停,南京最高温“弹射”到25℃,但几天后又有冷空气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讯 (记者于丹丹)今天降雨逐渐停止,明天全省转晴,不过您会感觉到,雨一停,夏天就来了。南京明天最高气温将达到25℃。不过清明小长假天气并不好,其中4月2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部分地区会出现暴雨,3日至4日,雨势减弱停止,气温“高台跳水”。预计3日南京最高气温和1日相比,降幅达10℃。

昨天南京上午还是阳光明媚,下午云层逐渐增多,还飘起了小雨,小雨滋润了大地,使得南京空气质量和能见度都不错。今天江苏沿江苏南地区仍有阵雨并逐渐停止,江苏其它地区以多云为主,气温变化不大,南京的最高气温在21℃左右。

明天全省天气转晴,而且气温就像是被压了一下的弹簧,会猛一下弹得很高。南京的最高气温将达到25℃,让人体会短暂的初夏时光。这可不是愚人节的玩笑,但初春气温突然回升可能也不是什么好事儿,这意味着即将迎来冷空气。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后天冷暖气流厮杀,大风暴雨雷电齐登场。预计4月2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淮河以南地区中到大,其中沿江部分地区有暴雨。3日随着冷空气的深入,全省降水逐渐减弱停止,但伴随着气温的大幅下降。4日清明节当天,江苏大部分地区是以多云为主,但是部分地区过程降温累计可能超过10℃。如南京,4月2日最高气温23℃,到了3日最高气温降至15℃。最近天气形势较复杂,还请大家关注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

清明小长假,江苏的天气不好,咱们换个地方踏青怎么样?但这段时间我国中东部普遍是“雨纷纷”。预计强降雨时段集中在4月2日的白天和夜间,在安徽、江苏中南部、湖北东部、江西北部、湖南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

扬子晚报记者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到多云,13℃到21℃;明天多云,11℃到25℃;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雨量大,15℃到24℃

  • 上一篇:多学科诊疗给肺癌患者带来生机
  • 下一篇:江苏首家航空公司最快年内落户禄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