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杨浦公安整治网约车非法客运 一小时截停20辆涉嫌车

发布时间:2016-04-01 14:44:58

东方网记者徐程4月1日报道:上海交通违法大整治行动中,非法客运也是其中之一。在上海,除了残疾车、三轮车参与非法客运较多外,现在通过网络平台约车进行非法客运的现象,更是呈明显增长趋势。昨天上午,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联合杨浦交警四中队,在黄兴路松花江路路口,设卡对“网约车”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突击检查,短短一个小时,执法人员就截停了20部涉嫌非法客运的车辆,其中3辆当场确认非法客运,其余车辆还需进一步核实确认。

上午9:30,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与杨浦交警四中队联合整治小分队,正式在黄兴路松花江路路口,设卡对涉嫌“网约车”非法客运的车辆进行突击检查,根据上海市交通委先前整治“网约车”非法客运大数据统计分析,上汽大通、比亚迪秦、荣威550等新能源车,是最容易成为“网约车”非法客运的车辆。果不其然,被截停的所有新能源车,都存在网约车非法客运的嫌疑。但根据相关规定,除了驾驶员当场承认和相关网络证据外,乘客的证词也是至关重要,而且是缺一不可,前面几部车的乘客都不是很配合。而这辆比亚迪秦被拦下来后,驾驶员当场承认是神州专车的驾驶员,车上乘客也承认是通过神州专车网络约车平台上车的,非法客运证据链完整,驾驶员当场被执法人员控制。

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执法员苗长永告诉记者,根据要求,凡是要加入到网络专车的,行驶证上必须是营运性质的车辆,这样对车上的乘客是一种保障,因为非营运性质的车辆和营运性质的车辆,对乘客的保障是完全不一样的,很多私家车都是非营运的。如果确认这辆车是非法营运的,对当事人司机处以一万元的罚款,车辆是暂扣,然后对驾驶员有一个驾驶证三个月扣证的处罚。

正是因为私家车不具备营运性质,保险里面也没有保护乘客权益的内容,因此,私家车参与营运,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初步认定这辆比亚迪秦存在非法客运行为后,该驾驶员还将移交上海市交通委相关处理部门,进行进一步确认处置,一经查实非法客运违法行为,驾驶员将受到更加严厉的处罚。

据了解,目前上海唯一合法的网约车平台是“大众出行”,市民如果一定要选择网约车出行的话,还是选择合法的大众出行比较好,如果乘坐非法客运的网约车,乘客自身安全得不到保障外,一旦被查耽误出行就更不划算了。

  • 上一篇:同济大学回应法学博士点被撤 已录取学生不受影响
  • 下一篇:沪查获一滴滴专车用三套车牌:开关一按车牌轮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