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白银市民政局引导殡葬新风 党员干部严禁隆丧久丧超标建墓

发布时间:2016-04-01 15:18:00

2016年4月27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签名倡导火葬6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这一殡葬改革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要事件,清明节前夕,市民政局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能够贯彻落实我市印发的《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实施方案》通知精神,大力推进“生态殡葬、绿色殡葬、阳光殡葬、惠民殡葬”,主动引导“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移风易俗”的殡葬新风,逐步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广大群众参与,全社会共同推动殡葬改革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在此前印发的《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中,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移风易俗,提倡厚养薄葬,禁止在丧事活动中隆丧久丧、大摆宴席,禁止超标准建墓;要带头实行火葬,提倡生态保护,鼓励党员、干部去世后捐献器官或遗体;要带头低碳祭扫,倡导文化传承,开展祭扫活动时,多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追思忆情、经典诵读等方式缅怀故人;带头宣传改革,提倡简朴治丧,加强对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的教育引导,劝阻不良治丧行为,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活动,倡导文明节俭办丧事的新风正气。同时,该通知中还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执行市委办发〔2014〕61号文件规定,查处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在办理丧事活动中的违纪行为,组织部门要注意掌握党员、干部治丧情况,加强教育管理,民政部门要发挥殡葬改革主管部门作用,研究制定深化殡葬改革措施,加强行业管理和行业自律,提高殡葬服务质量。(记者 朱德军)

  • 上一篇:白银靖远县妇联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营造良好成长环境健康快乐成长
  • 下一篇:全国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现场会白银观摩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