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安徽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纳入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01 17:27:57

记者从安徽省人大常委会获悉,新修订的《安徽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条例》增加了多项预防职务犯罪措施,如推行政府权力清单制度、行政执法责任制、行贿犯罪档案查询、领导干部干预司法责任追究制度等。条例明确,检察机关应当健全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为国家机关和有关单位在公共资源交易、招录、选任等工作中查询相关单位或者人员是否有行贿犯罪记录提供服务。

条例规定,省、设区的市、县(市、区)应当成立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协调机构及其办事机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实行单位主体责任制,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其他负责人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

根据条例,国家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国家工作人员违反该条例相关规定,有涉嫌职务犯罪的案件线索不移交司法机关、对举报人打击报复等行为的,由有关主管部门或者检察机关、审判机关、监察机关、审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条例已在安徽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16年7月1日起施行。

  • 上一篇:合肥一司机撞伤环卫工拖到绿化带后逃逸 已被抓获
  • 下一篇:老太好心替人烧水换钱 两男子趁机偷其五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