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量身定制”融资担保助力“小微”成长

发布时间:2016-05-11 00:08:39

71户企业两月融资5.4亿元

黑龙江日报讯 (记者韩丽平)记者从哈尔滨市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服务中心获悉,为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哈尔滨市委、市政府打造了政策性小微企业融资专属平台,着力推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建设,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瓶颈。据悉,该平台自3月1日试运营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为哈市71户企业提供贷款担保84笔,担保金额5.4亿元。

据了解,作为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倾力打造的百亿级融资担保服务平台,哈尔滨市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服务中心在累计完成融资担保额700亿元的基础上,按照哈市工信委部署,充分发挥“两创”政策性扶持资金作用,首期出资2.4亿元设立了哈尔滨市企信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作为小微企业融资专属平台,为国有独资政策性担保机构,将在完善融资服务链条,提升小微、“三农”融资担保服务水平,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哈尔滨佳晟印刷有限公司是该平台的受益企业之一。该公司是一家刚起步不久的微型印刷企业,注册资本只有200万元。为购买新设备,企业资金缺口100万元。企业想贷款,却因厂房为租赁,难以进入银行门槛。企业负责人找到哈尔滨市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服务中心,中心工作人员与银行共同考察企业后,认为该企业从规模上、贷款额度上基本符合担保中心“保速贷”业务标准。针对该企业现有设备大多数没有发票、抵押物严重不足的情况,中心为其量身定做了反担保方案:部分设备抵押加股权质押。并与银行沟通,当即出具了担保函。次日,企业办完抵、质押手续后,当天为企业出具了放款通知,合作银行根据“保速贷”合作的约定,立即提供了100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难题。

据悉,该平台自3月1日试运营、4月1日正式启动运营以来,针对小微企业的成长特点及众创空间、创业基地、科技孵化器等成长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实行全过程融资担保服务。下一步,哈市小微企业专属融资平台将进一步加快产品创新、流程创新、管理创新,努力为小微企业提供灵活多元、高效便捷乃至“量身定制”的融资担保服务,为工、农、牧、信息技术、社会服务等多种行业不同发展阶段的小微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 上一篇:缓解区域车行不畅 不同路段各有解法
  • 下一篇:机场民警“小善事”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