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沪再实现两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两位年轻职工千里救青年

发布时间:2016-05-11 00:45:36

据《劳动报》报道,5月8日是第69个世界红十字日,昨天一早,两位80、90后年轻职工来到第一人民医院,捐出造血干细胞。当天,他们的干细胞就分别被送往上海某医院和千里之外的广州,为两位身患重病的青年送去新生的种子。

小杨是一位云南彝族90后,2013年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目前在上海英业达科技有限公司车间从事装配工作。不久前,他和一位同样是90后的白血病人配型成功。虽然亲人不在身边,但他仍然主动提出尽快安排采集捐献。小陆是一位80后,在大型企业从事技术工作。当得知自己可以实现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志愿时,他没有任何的疑问和疑虑,积极配合血型高分辨检测和体检,最终实现了这个生命传递的愿望。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上海市分库自1992年建立至今,已成功招募志愿者14.8万名,累计实现捐献356例。由于捐献的血液分型检测配对比例低、病人病情变化复杂等诸多客观因素影响,捐献实现率不高,因此需要更多人关注和参与这份崇高的人道事业。

  • 上一篇:男子假扮包工头骗了8万元定金 被警方抓获
  • 下一篇:沪一非法小广告制造窝点被端 缴获宣传品32万余张